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 > 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嘉宾精彩观点

萧洁云:先从外企开始 呼吁流动性器材回收

图: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萧洁云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萧洁云

    编者按:由搜狐财经 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光华传媒和中国经济时报联合主办的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公众形象与企业可持续发展",2007年1月29日在北京召开。专家、学者、企业家齐集一堂邀您共同将目光投向亿万民众心目中的最佳。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萧洁云,在题为“创新精神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分论坛上指出:企业应该成为创新的主体,企业通过自己的技术创新和发展,来制造更加优质,更加节能的产品。

  萧洁云表示,从一个外企来讲,刚才93秒钟讲了一个概念,现在用长一点时间描述一下具体诺基亚做端对端,就拿环保这个栏目来讲。我们环保用很简单的理念,用生命周期的想法,在产品设计上,用料上,制造上,销售上面还有最后回收,资源再利用整个生态上,都绑在一起,有不同的目标要达到。比如说在设计上面,我们用的材料对这个环境是不是无伤害,是不是无毒无害的原料呢,这是一个考量。供应商会不会朝这个方向,他们会不会给我们的材料也是能符合我们的要求,这是一个指标。另外供应商给我们提供货物的时候,这个过程对环境会不会带来伤害,这也是我们考核的目标。除了原料上面,在设计上,已经有三个方面考量的。产品的面积,用电率是不是可以降低,我们最近推出一个新的机站,比以前的耗能省了70%,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指标。

    第二,他在运输方面,载重量方面减少了,体积减少了,非常、海运相对来讲,在这方面体现出原料或者能源的节省。第三个在设计的时候,怎么把产品拆分,这个产品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之后,怎么回收,这就是我们在设计上面,在工厂来讲,我们靠全球很好的架子,怎么减少环境污染,把各制造业对环境的影响,我们是高新企业,对环境来讲所有的影响不会太负面。再回首方面我们做的事情,在中国比较创新,跟我们的顾客中国移动一起呼吁旧手机零部件的回收,这样的话,并不是单一一个厂家在让,而是说跟我们的顾客联手,我们跟其他厂商一起,先从外企开始,后来也是积极地推动有中国、日本、韩国厂商加入我们团队,变成我们流动性器材回收的链条,我们也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从产品的成型、设计、制造、回收整个链条都把环境放在第一位,希望整个环境在资源方面也好,在制造方面也好,对环境还有能源的耗用能减到最低,这也是一个例子,希望跟大家分享一下。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萧洁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