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 > 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嘉宾精彩观点

2006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隆重揭晓

  2006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隆重揭晓--25家国际国内企业喜获得公众评价信赖最佳荣誉

  1月29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搜狐财经 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光华传媒四机构共同发起、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策略合作伙伴的“2006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选”结果揭晓,25家优秀企业获得“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

据了解,这是“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选”推出的第二批优秀企业。下载2006中国企业公众形象报告(全文)

  企业公众形象评价发轫于2005年4月,是由权威学术机构与强势传媒合作搭建平台并致力于长期共同推动的新事业,随着首批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获奖企业的诞生,公众评价理念第一次得到企业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2006年4月,香山北京植物园树起象征中国企业基业长青的“企业公众形象林”。基于对企业公众形象评价事业的高度认可与对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关注,拥有200多年发展历史、在公司治理与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有领先经验的杜邦公司,宣布以“策略合作伙伴”身份为企业公众形象评价事业提供资源支持和国际视角。以搜狐财经企业公众形象监测平台为依托,2006企业公众形象评价事业引来了多家知名商学院、主流财经媒体与近三十家地方综合媒体的加盟支持与近六十位评委的智慧参与,在企业自愿参与并提供严格参评资料的基础上,最终确定168家企业入围评选,在网友百万投票的人气支撑下,评委会依据专家评委九项专业指标分类打分的综合结果,依据名次遴选出“2006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获奖企业,整体评价活动持续一年之久。

  “2006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获奖企业名单如下: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长虹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海信集团有限公司、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李宁有限公司、联想(北京)有限公司、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苏宁电器集团、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06最佳年度企业”获奖企业名单如下:最佳社会责任年度企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最佳公司治理年度企业---联想(北京)有限公司、最佳投资者关系年度企业---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最佳员工关系年度企业---空缺

  与“2006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一起发布的,还有我国首份企业公众形象报告。报告称,企业公众形象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依靠企业自身和行业协会、政府部门、中介机构和媒体的共同努力。企业公众形象评选活动发起单位坚信,通过企业的自身努力和行业协会的积极指导,以及政府部门相关规则的制订和执行,加上中介机构和媒体的广泛监督和推动,中国企业公众形象建设工作将会坚实地向前推进。在这一进程中,中国的企业也将真正走向成熟和成功,最终以完满的企业公众形象走向世界并实现基业长青。

  附件:2006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选活动流程及相关说明

  评选流程:

  一、通过搜狐财经发布评比信息,网友推荐、企业自荐、媒体推荐参评企业,收集企业名单并反馈评委会;

  二、评委会依据特殊行业剔除原则及重大负面事件剔除原则,筛选初步具有参评资格的企业,并在企业自愿参评并提交严格评审资料的前提下,从近千家企业中锁定参评企业102家;

  三、参评企业在搜狐财经企业公众形象监测平台集中上网展示、之后开放网友投票并收收集公众评价意见。网友投票做企业公众评价的人气参考,不做为企业获奖的直接依据;

  四、依据评委会确定的公司治理、盈利能力、员工关系、投资者关系、消费者关系、商务关系、品牌传播、危机管理、企业社会责任等九项评价指标,邀请六十位评委参与评价,就各自研究专长领域对参评企业分类打分;

  五、评委会依据评委打分做综合统计,并在四家发起单位与策略合作伙伴及部分评委的共同参与下,依据企业得分情况确定最后获奖名单;

  六、在企业公众形象年会上,正式向外界统一发布获奖结果。

  相关说明:

  一、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比是企业公众形象评价事业的活动载体,企业公众形象评价是半公益性事业,评委会经费得到策略合作伙伴杜邦公司的资源支持与保障,不向任何参评企业收取任何相关费用。

  二、评委打分权重设置,九项评价指标总分100分,消费者关系、员工关系两项指标为14分,企业社会责任指标12分,其它各项各为10分,评委依据企业提交的参评资料及自身专业经验打分评估,参评企业部分资料不全可能会影响评委评价。

  三、主奖设置为“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单项奖四项,分别为最佳公司治理年度企业、最佳消费者关系年度企业、最佳年度投资者关系年度企业、最佳企业社会责任年度企业。

  四、在正式结果发布之前,评委会保留依据重大负面事件及企业认知态度取消企业获奖资格的权利。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