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 > 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嘉宾精彩观点

许国祯:福特汽车除做好本业外 需要参与社会

图:专访福特许国祯

专访福特许国祯

   编者按:由搜狐财经 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光华传媒和中国经济时报联合主办的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公众形象与企业可持续发展",2007年1月29日在北京召开。专家、学者、企业家齐集一堂邀您共同将目光投向亿万民众心目中的最佳。法人杂志总编辑王丰斌先生主持了题为“企业的品牌战略和企业公众形象”的分论坛。

  当法人杂志总编辑王丰斌先生问道:福特汽车公司与公安部合作开展中国道路安全数据系统研究和分析,为中国道路交通安全提供准确科学的统计依据,就这个话题,无论从中国的汽车销量和产量,中国已经是世界汽车大国,但是中国的汽车交通安全状况有些数据,我了解的情况是非常令人担忧,可能是一百起交通事故当中,中国的交通事故死亡率几乎是世界平均数据接近10倍,这里有很多原因,有汽车的原因,有道路的原因,有交通意识问题,让我感到惊讶的是一家汽车公司参与这样的数据调查,我非常想了解一下福特汽车公司参与这样的调查,你的动力在哪里?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许国祯回答道:福特汽车作为企业除了本业以外,需要参与社会,在仔细地思考以后,我们做出四个选择,也就是在环境,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健康与卫生四个方面,是我们参与社会的重点。

道路交通安全,之所以选择这个题目,是因为自己本行的关系,我常常做这个比喻,汽车对我们人类来讲就好象一把刀,这个刀可以拿来切菜,作为工具也能杀手,汽车是非常便利的平面交通工具,但是是以后各种原因,可能造成个人和财产的损失,针对这个原因之下,我们积极想参与国内跟道路交通安全有关的工作,能够减低中国因为在道路上发生的安全事故所造成的人、财产的损失,中国每一年有纪录的死亡的人数因为道路交通安全造成的超过10万人,有国外的分析认为这个数字因为统计可能不完全,甚至有可能加倍,因为国内没有任何的非自然死亡原因超过这个数字。在这样的状况下,我们和国内非常有名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合作,把国内所有的汽车事故的数据搜集做一个清理,也就是对国内现在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怎么去搜集的,用什么方向,用什么资料,用什么角度,去搜集,又怎么整理,做一个清查,这个清查工作到明天早上就可以跟社会各阶做报告。

    接下来我们引用国外已经现有的科学方式,也参照国内的实情,希望在国内选择一个地方做试点,也就是说交通事故对人体和财产造成的影响是可以通过资料搜集、分析、整理,提出对应方案。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刚才主持人提到的因为汽车造成的安全问题,汽车造成的个人生命的损伤里,有一个环节是我们的医疗卫生系统,大家都知道北京要出了交通事故,救护车马上就到,但是我们在中国其他各地,出了交通事故,三个小时以后都没有车到,这就是常有的事情,这是配套的问题,我们把交通事故做详细分析以后,找出有没有什么统一可行的方案。这是长时间的工作,我们会努力去做。

  王丰斌:预计一下,这样的数据会经历多长时间,会有一个结论?

  许国祯:通过过程相关的机构是有搜索,基本上是完整的,但是每个省份甚至每个地区对交通事故搜集的手段,记录的方式和它对药因的分析都不完全,我们等于是做科学的整理。经过整理以后,希望能够建立一个对大家比较有利的制约。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王丰斌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