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资金推动之下 泡沫股市未到尽头

  一边是热闹的新股申购一边是极低的中签率,还有一边更加绚烂的是二级市场的疯狂行为,在这样的情况无疑推动了场外资金回流的速度。

  尽管目前各界对中国股市的泡沫有所警惕,而事实上从传统估值角度上来衡量我们的市场,确实也没有很明显的估值优势,但是无疑极低的利率和加速增长的贸易顺差两者依然使得人民币资产有较高的收益预期,有一些观点认为,海外资本将利用撬动我国利率与汇率的增值,直到人家已经满足。

  而在国内,国民一窝蜂的羊群心理无疑也成为股市疯狂的最后理由,有经验的人从人性学角度出发,认为经济既然是人所独有的一种活动,那么经济活动的结局必然由人性的走向所决定,因此很大程度上有关部门的调控是无能为力的,因此诸多投资手认为现在喊空股市犹如05年中期看淡楼市,然后拿着现金等房价下跌,诚然有许多观点都是非常理性的,很有道理的,可是世界是由人构成的,人要想彻底了解世界很难彻底了解自己更始难,就像注定最后每个人都要死一样,只要有经济活动在,想必最后的结局都是一种由自我引起的崩溃。

  想象后果确实可怕,可是低利率的现实,以及资金出海寻找投资的门槛等现实问题,确实纵容了人性的非理性,从价值投资角度上看,专业的机构投资者都已经失去理性,何况中小投资者,由此来看股市的泡沫可能刚刚开始。

  选股思路:兴业银行IPO依然可见市场之外的资金是相当充足的,极低的中签率与二级市场持续火热的表现相比较之下,无疑将吸引这数以万亿计的部分资金流进市场,我们认为在当前众多获利丰厚的个股遭受估值分歧的情况下,洼地效应仍将继续显示出低价股的投机价值,投资者不妨关注:海王生物(000078)。公司下属的深圳海王工业城、杭州海王生产基地、福州海王制药基地、三亚海王养殖基地以及新建的深圳宝安区疫苗生产基地五个现代化、多功能的大型制药工业基地;生产能力可达到产值50亿元以上。拥有产品品种400余种,分为化学药、生物药、中药和保健食品四大类,已形成以抗肿瘤产品和生物制品为主导,覆盖心脑血管、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11大类品种齐全的产品体系,业绩有望实现大幅增长。

  该股作为当前阶段两市少有的低价医药股,已经受到明星基金的关注,三季度以来筹码呈现出不断集中的态势,在指数高企的格局下该股洼地效应凸显投资价值,一轮涨幅可观的补涨行情已在酝酿之中,短线技术上企稳后,有望走出连续上扬行情,可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