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银河证券:邯郸钢铁 稳守第二集团的排头兵 谨慎推荐

  投资要点:

  公司在收购邯钢集团公司所属的动力厂、热力厂、运输部生产经营性资产以及在建项目“中板新线”相关资产后,公司本部年产钢材将接近620万吨。

  从邯郸钢铁三季度报公布的十大股东来看,宝钢集团一致行动人目前持股是14016.68万股,占总股本的5.02%。

公司认为宝钢集团想通过二级市场收购邯郸钢铁(600001)理论上成立,但实际上是行不通。

  从规模上看,公司始终处在11、12位;从工艺产品结构看,公司的技术装备档次是一流的,板带比超过70%,位居第二集团排头兵的位置。

  2007年,预计公司钢材产量将达到620万吨,按吨钢利润300元计算,公司利润总额为18.6亿元,按24%新所得税计算,净利润14.136亿元;则2007年每股收益为0.506元,对应的市盈率为12.19倍,相对于其他钢铁股的估值水平而言仍存在一定程度的低估。

  如若收购舞阳钢铁,则将新增产量150万吨,新增净利润3.8亿元(按24%所得税计算),增厚每股收益0.136元,加上0.506元,总计为0.642元。

  我们对公司选取保守评级。当前钢铁股的市盈率为14倍,14×0.506元=7.08元,以当前股价6.17元计算,还有14.7%的上升空间,因此,短期给予公司“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一、调研的目的

  邯郸钢铁(600001)近期股价走势强劲,短期升幅较大,因此我们对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

  1、公司未来产能是否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变化?

  2、公司有哪些兼并重组的计划?

  二、对调研问题的看法和判断

  2006年1月24日,我走访了邯郸钢铁股份公司,与股份公司总经理王俊杰、证券事务代表陈占军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

  1、公司本部未来2年产量不会有较大幅度增长

  据了解,公司在收购邯钢集团公司所属的动力厂、热力厂、运输部生产经营性资产以及在建项目“中板新线”相关资产后,公司年产钢材将接近620万吨。2006年,集团公司预计将实现280亿元的销售收入,股份公司的净利润仍将超过9亿元。

  集团公司控股的舞阳钢铁年产150万吨中厚板,目前尚没有装入股份公司的计划;而500万吨新区的建设在2008年中期也只能完成一期工程,无法形成新的产能。

  因此,股份公司若没有新资产注入的话,未来2年的产能不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2、公司尚未有兼并重组的计划

  从邯郸钢铁三季度报公布的十大股东来看,宝钢集团一致行动人目前持股是14016.68万股,占总股本的5.02%。公司认为宝钢集团想通过二级市场收购邯郸钢铁(600001)理论上成立,但实际上是行不通。因为,我国钢铁行业跨地区并购案多为政府主导的。如果宝钢试图通过二级市场强行收购,邯钢集团不会袖手旁观的。此外,公司称目前为止公司尚未有任何兼并重组的计划。

  3、公司定位在钢铁行业第二集团的排头兵

  从规模上看,公司始终处在11、12位;从工艺产品结构看,公司的技术装备档次是一流的,板带比超过70%,位居第二集团排头兵的位置。

  三、调研公司盈利预测

  2007年,预计公司钢材产量将达到620万吨,按吨钢利润300元计算,公司利润总额为18.6亿元,按24%新所得税计算,净利润14.136亿元;则2007年每股收益为0.506元,对应的市盈率为12.19倍,相对于其他钢铁股的估值水平而言仍存在一定程度的低估。如若收购舞阳钢铁,则将新增产量150万吨,新增净利润3.8亿元(按24%所得税计算),增厚每股收益0.136元,加上0.506元,总计为0.642元。因此,2007年公司的每股收益理论上最高为0.642元。

  四、对公司评级的调整

  1、保守评级:“谨慎推荐”

  当前钢铁股的市盈率为14倍,14×0.506元=7.08元,以当前股价6.17元计算,还有14.7%的上升空间,因此,短期给予“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2、乐观评级:“推荐”

  当前钢铁股的市盈率为14倍,14×0.642元=8.99元,以当前股价6.17元计算,还有45.7%的上升空间,因此,短期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五、特别风险提示

  1、公司未来业绩与钢价的走势和原燃料价格有密切联系,由于钢价未来趋势的不确定性,且原燃料价格上升导致公司成本上升,都将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2、鉴于公司“资产收购行为”未来的不确定性,我们的估值是一种理论意义上的,仅作为投资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3、公司权证(580003、邯钢JTB1)将随着正股股价呈同向波动,且具备杠杆效应,同时距离到期日约有2个月的时间,风险较大,请投资者注意该股权证的风险。

  作者:孙勇 银河证券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