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投行业务

新银河证券组建快马加鞭

  比如银河证券最新承销的平安保险IPO文件,内部没有肖时庆的签名是不能算数的。此前,虽然中央汇金公司已经进驻银河证券长达1年多,但此类关键性文件的内部最后敲定还是要靠银河证券法人代表朱利的签字。

  据悉,银河证券的重组是“汇金系”9家券商中最晚完成的一家。

汇金于2005年6月14日开始重组银河证券,首先成立银河金融控股公司作为操作平台。银河证券的资产分成两部分,较优质的证券类资产组成银河证券股份,由银河金融控股公司作为控股股东;剩余资产则组成银河投资公司,将在银河证券股份中持有20亿股。汇金选派证监会原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肖时庆出任银河证券股份的总裁,证监会原稽查二局局长李鸣出任银河证券股份的董事长。

  上述人士所在部门是银河证券最核心的部门,投行实力是银河证券在圈内赖以扬名的“王牌”。上述人士表示:“我们正在准备新股份公司的成立了,最近办公室里面要交接的文件堆积如山。”

  肖时庆和李鸣曾向本报表示过的银河证券股份挂牌时间有两种,一是去年底,一是春节前。银河证券股份的挂牌一再推迟,人事安排和工商登记是两个原因。目前已确定李鸣出任银河证券股份董事长。至于工商登记,一位银河证券高层上周向本报表示:“证监会的批文刚刚下来,我们正在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工商注册牌照。”而国家工商总局网站公告显示,银河证券股份的名称预核公告于2005年9月公开,迄今已超过1年。

  李鸣上周对本报表示,银河证券的传统业务模式如何全方位转型是其正在思考的问题,理财是最值得关注的品种,但一定要和券商的优势结合起来。

  尽管一直处于重组中而未获得创新类券商资格以开展诸多资产管理业务,但银河证券去年仍创造了不俗业绩:实现营业收入33.63亿元,实现税前利润21.45亿元。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统计,去年银河证券在股票交易会员排名中名列总交易额第一,总额达13649.18亿元,股票、证券投资基金交易额分别以7299.53亿元、109.94亿元列第一。由于主承销中国银行、中国人寿、平煤天安、北辰实业等的IPO业务,银河证券去年承销收入据测算达6亿元。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鸣 | 肖时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