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瑞银QFII投资A股上市公司逾200家

    昨天,瑞士银行年会在上海拉开帷幕。拥有最多QFII额度、在A股市场最低点大举建仓的瑞士银行,现在依然对中国股市持绝对乐观态度。瑞银中国证券部主管袁淑琴昨日在上海接受记者采昨天昨天访时表示,A股2007年的波动幅度将会比较大,但瑞银对其长期走势仍然保持“绝对”的信心。

  袁淑琴介绍说,瑞银QFII目前投资的A股上市公司数量大约在215家左右,并成为50多个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此外,瑞银还投资部分基金、公司可转债以及少量国债。

  袁淑琴告诉记者,随着中国股市在过去一年内的大幅上涨,相当部分个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偏高,预计在2007年,整个市场的波动将会变得较大,因为投资者可能会进行换股的操作。“随着A股市盈率的上升,个股的抛售压力也在相应增加。”

  但是,袁淑琴强调,出于对中国宏观经济的乐观看法、上市公司质量提高等因素,瑞银仍然看好A股市场的长期走势。

  袁淑琴称,瑞银很久以前已经向中国外汇管理局提出追加5亿美元QFII额度的申请,但至今未能获得批准。瑞银目前是拥有最多外汇额度的QFII,但由于我国外汇近年来的流入量持续增长,所以QFII额度的增量受到严格控制。

  又讯 对于中国房地产行业今年的发展前景,瑞银的研究团队总体认为利好与风险同在。瑞银亚洲房地产研究部联席主管王震宇表示,中国房地产企业今年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会更活跃,特别是会展开更多的集资活动。

  “经济增长、需求仍在、市场更加透明化等因素使国际投资者还很看好中国楼市。人民币升值也是不能忽视的一点,从2005年7月汇率调整以来,人民币已经升值6%,我们预计未来还会再升4.6%。”王震宇坦言。

  他又指出,由于中央政府采取紧缩政策,房地产企业的融资需求很迫切。瑞银的报告显示,如今已有中远房地产、合景泰富、中国海外地产、旭日集团、华人置业等在香港IPO或REITs市场排队等待上市。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淑琴 | 王震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