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万亿资金解冻 沪深300指数再创新高

    中国联通被超过1亿股巨量买盘封住涨停

  兴业银行超万亿元的申购资金解冻让大盘重回上升通道。周一,沪深市场延续上周五的逆转走势,两市股指高开后持续走高,上证综指再次突围2900点关口,以2945.26点报收。

中国联通被超过1亿股的巨量买盘封住涨停,以及工商银行23.5亿股配售股平稳上市,让市场信心迅速恢复。沪深300指数上涨2.55%,率先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联通尽管目前总市值排名沪市前十名之外,但作为两市唯一一只电信股,其昨天的带量突破整理平台,还激发了通信、3G板块的整体活跃。中创信测亿阳信通烽火通信东方通信大唐电信等品种表现不俗。同时银行板块继续走高。在工商银行23.5亿股配售股平稳上市的鼓舞下,华夏银行封于涨停,民生银行也有8%以上的涨幅。此外,有色金属板块中的厦门钨业宏达股份锡业股份等品种均以涨停报收,也对市场人气起到较大的提振作用;纺织服装板块中的浔兴股份航民股份龙头股份,钢铁板块中的新兴铸管西宁特钢等品种也有良好表现。

  综合来看,由于目前市场资金面相对充裕,为个股的运作提供了条件。昨天两市涨停的非ST个股仍高达70多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超过340只,显示个股的赚钱效应依然明显。

  值得指出的是,昨天一些网络科技股也蠢蠢欲动,如海虹控股中科英华综艺股份上海梅林等品种盘中都有急促放量冲高的动作。依据历史经验,网络科技股总是行情进行热点切换时候的“急先锋”,因此,分析人士指出,该板块是否具备上扬的延续性,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上证综指昨天收盘2945.26点,上涨62.70点,涨幅2.18%,成交909亿元;深证成指收盘8359.99点,上涨136.69点,涨幅1.66%,成交448亿元。沪深300指数以2576.92点报收。

  针对后市,联合证券的观点认为,虽然短期内流动性过剩的局面不会出现很大的改变,市场将会维持震荡上扬格局,但未来孕育的风险正在逐步加大。因此建议下阶段投资者对业绩增长明确、防御性较强且对利率变化不敏感的行业做重点的关注。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