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搜狐证券新股发行专网 > 新股发行进行时

平安保险今日上会 路演有望下周启动

    知情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于今日上会的平安保险,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安排路演询价日程表。如今日顺利过会,平安保险路演小组将于下周初开始兵分几路奔赴四地,对境内机构投资者展开紧张的路演询价和机构推介工作。

  虽然今日过会几乎没有任何悬念,但上述人士仍称,平安保险方面从上到下都焦急地等待着上会结果的公布。“路演询价时间表要根据过会情况来定,如果今日顺利过会,路演时间表或将于今明两日内敲定,由平安保险高层组成的路演小组有望于下周开始启程,分别在上海、北京、广州和深圳拜会询价对象。”

  分析人士指出,按照这个进度,平安保险完全有可能在春节前走完上市系列程序,春节前完成挂牌上市的可能性也同样存在。

  与平安保险抱有焦急心态的还有那些觊觎平安保险上市已久的机构投资者。沪上一位基金经理人昨日向记者表示,虽然目前尚未收到来自平安保险方面的任何询价预热信息,但据他所知,沪上不少基金公司开始研究平安保险近两年的业绩表现以及投资路径,对平安保险上周五发布的招股说明书亦是逐条进行“消化”。

  一位投行人士站在投资者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虽然同是保险海归股,但对中国人寿和平安保险的估值还是有些区别的。比如,在业务分布领域,中国人寿的盘子相对集中于人寿保险领域,而平安保险的摊子铺得较大,保险、银行、证券、信托等金融领域都有所涉及。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对两家的估值。”

  事实上,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散户,关注平安保险上市时始终绕不开的还是估值和定价这一问题。一位私募界人士坦言,“内含价值和新业务价值是我们最为关心的,同时,政府支持溢价因素也应考虑在内。”

  他口中所谓的政府支持溢价,简言之就是政府对某个行业的支持力度所产生的一种影响作用,在国外部分国家已被投资界所引用。种种迹象表明,保监会对中国人寿投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支持,以及深圳市政府在平安保险收购深圳商业银行背后的积极作用,已经开始引起投资者的注意。政府支持溢价因素已经成为继投资回报率和未来退保率等之后的重要估值参考因素。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