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风神股份受累宝硕股份

    对宝硕股份的7000万元逾期担保,让本来就增收不增利的风神股份雪上加霜。风神股份今天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决定对宝硕股份担保计提1400万元的预计负债。

  截至去年底,风神股份共对宝硕股份四笔合计7000万元银行贷款提供了连带责任的担保,且这些贷款均已逾期。

前不久,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已经判令风神股份在7000万元范围内向中信银行天津分行承担连带给付责任。虽然风神股份表示将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但董事会从谨慎性原则出发还是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计提预计负债的议案》,对该担保事项按担保金额的20%计提1400万元的预计负债。

  在产能集中释放的情况下,风神股份2006年保持了产销两旺的局面,实现销售收入50.16亿元,同比增长35.56%。在全球轮胎75强排行榜中,也由2005年的第30位上升到了第28位。然而,风神股份却增收不增利。2006年实现的主营业务利润、净利润分别为4.25亿元、1229.67万元,同比分别减少17.86%、89.32%。董事会解释说,这是由于天然橡胶等原材料大幅度涨价、子午胎产能集中释放、国际贸易摩擦不断所致。

  由于增收不增利,加上准备上马大项目,风神股份2006年不向股东进行任何分配。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