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四大主题:万亿资金新奶酪

    上周末A股市场上演惊天大逆转以及兴业银行的申购冻结资金高达万亿元,这些都提振了A股市场参与者的信心。所以,在本周一上证综指再度涨升,形成了“红色星期一”的走势。

  难掩估值压力

  昨日A股市场虽然出现“红色星期一”的走势,但并不会降低高估值所带来的压力,因为已经有券商研究报告指出,扣除亏损股之后的A股市场平均市盈率已上升至34.6倍,重点公司市盈率也持续上升,2007年市盈率已达到21倍,而且这其中包括钢铁股、有色金属股等目前动态市盈率低于15倍的个股。如此来看,目前优质股的估值压力非常明显,这可能也是关于估值泡沫的争论渐成舆论焦点的原因。

代码 股票名称 5日涨幅 5日多空比例
1A0001 上证指数 -- 多63.41% 空22.83% 参与讨论
399001 深证成指 -- 多59.79% 空25.14% 参与讨论
399106 深证综指 -- 多100.00% 空0.00% 参与讨论
399101 中小板指 -- 多61.40% 空33.33% 参与讨论
601398 工商银行 -2.92% 多63.84% 空24.53% 参与讨论
600036 招商银行 8.39% 多68.95% 空21.81% 参与讨论
600519 贵州茅台 -5.04% 多61.86% 空27.82% 参与讨论
600151 航天机电 4.93% 多65.10% 空18.10% 参与讨论

  而且,如此的估值压力也已经显现在二线蓝筹股中,尤其是高价的优质股中,比如说小商品城、贵州茅台、獐子岛、张裕A等动态市盈率超过40倍的高价股在昨日出现逆势下跌的走势。

  主题投资成突破口

  有意思的是,虽然有估值压力,但昨日A股市场依然出现了“红色星期一”的走势,不少市盈率达到50倍甚至百倍的低价股出现在涨停板行列中。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场外资金非常充沛,兴业银行的冻结资金超过了1万亿元,而这批新多资金出于对牛市的向往以及牛市的赚钱示范效应的存在,他们正在陆续进入A股市场。

  而且对于场外充沛的资金来说,估值压力并不是问题的实质,套用体育术语来讲就是纪录是用来打破的,估值压力其实也是用来打破的。打破的动力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重估,比如说对钢铁股的市盈率估值,在熊市时是10倍,甚至可以是8倍,但在牛市里,旺盛的资金就可以将10倍的市盈率抬升至15倍,估值的压力线就从10倍抬升至15倍。

  二是通过主题投资,绕过估值压力,比如说股权分置改革所带来的净利润释放效应,再比如说股改后的控股股东思路变更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新主流热点有望形成

  笔者认为四大主题投资极有可能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流热点:

  一是新能源板块,因为新能源板块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海外成熟资本市场对太阳能等新能源股也是予以高估值,尚德太阳能的动态市盈率就一度达到70倍。所以,目前A股市场的新能源概念股也可以凭借产业的发展前景而突破目前估值体系的束缚,重点关注天威保变、交大南洋、航天机电、南玻A等。

  二是3G产业股。由于3G牌照的发放时间越来越临近,而3G产业的总投资规模又达到万亿规模。所以,中创信测、动力源、大唐电信、高鸿股份甚至中国联通也因此而暴涨。另外,数字电视产业股也会因为商业应用模式的出现而得到较大的表现空间。

  三是奥运投资主题。从海外资本市场的发展角度来看,奥运会将给主办方带来积极的经济增长动力,从而产生波及幅度较大的奥运概念股,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在款款走来,因此,奥运板块的投资机会也会涌现。

  四是注资题材。即那些控股股东有雄厚产业基础的个股,因为在目前注资已成潮流的背景下,不排除控股股东注入优质资产而做大市值的目的。因此,盐田港等有注资题材预期或控股股东实力雄厚的品种可继续跟踪。

    今日推荐

    十五机构荐黑马

    券商下月起全面清理不合格账户

    银行股分化 冲关合力难成?

    基金经理“老鼠仓”将被严控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