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2007年“北京蓝皮书”预测 房价两三年后会下降

  北京市社科院、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昨天发布2007年“北京蓝皮书”系列。蓝皮书指出,当前对于绝大多数北京市民来说,房价居高不下、看病难看病贵、教育资源的公平分配依然是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三大问题。

  北京房价 上升空间不大

  《2007:中国首都经济发展报告》中预计,北京市房价仍然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但上升的空间不大,房价将逐步趋于稳定,并于2-3年后开始下降。

  这一说法,在《2007:中国首都城乡发展报告》中也得到证实,研究者认为,2008年以后以下几个因素——开征物业税、购房实名制、人民币升值 、利率调整、控制住宅商用、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等,都可能会对当前过热的北京市场产生重要影响,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房价上涨甚至拉低房价。

  医疗卫生 乱收费仍存在

  蓝皮书提供的数据显示,北京市有580万人参加了医疗保险,其中155万退休人员还可享受政府设立的统一补充医疗保险。市政府2006年投资21亿元,用于社区卫生站和乡镇卫生院建设。

  在2006年,发改委数次公示多种常用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但配套管理办法没有跟进,实效不够令人满意,医院在医和药两方面乱收费现象没有实质性好转。因此,多项调查反映,“看病难、看病贵”仍然是北京广大市民最感困难的社会问题之一。

  大学毕业生 没经验成劣势

  《2007:中国首都社会发展报告》对2006年的大学毕业生进行了一项调查。在月收入期望值的调查中,选择2000-2999元的人士最多,为37.3%,选择3000-4999元的占25.9%,选择1000-1999元的占20.3%,选择5000元以上的占16.1%,选择1000元以下的仅0.4%。

  而在2005年进行的调查中,高校毕业生月薪在1000元以下的占20.3%,1001-2000元的占65.4%,2001-3000元的占9.2%,3001元以上的占5.1%。2005年平均月收入为1588元。

  在对就业 情况的调查中,在就业受阻的原因选择上,55.9%的大学毕业生选择了“没有工作经历”。看来,工作经验不足是大学毕业生就业最大的劣势。

  此外,北京大学毕业生的首选就业地区中,北京依旧排首位,比例高达75.2%,上海占6.1%,很少有大学毕业生愿意去中西部城市和经济不发达地区。

  城四区居民 上下班耗时81分

  北京市的东城、西城、崇文和宣武四区,是北京市人口密度最大的居住区域。《2007:中国首都社会发展报告》中显示,研究者在对这四个区的调查中发现,去年这四个区居民人均工作日每天上下班路途时间为1小时21分钟,比5年前增加了32分钟。如果按一年255个工作日计算,人均上下班多花在往返路途上的时间为136个小时。有18.5%的上班族表示,上下班路上堵车“非常严重”,47.3%表示“比较严重”。但从主观满意度上看,四个区在职者对工作满意度有了显著提高,对工作很满意的比例比5年前增加了3.7%,比较满意的比例增加了29.5%。

  调查还显示,94.4%的北京城四区居民的家庭居住面积没有增加,绝大多数北京城四区居民的居住条件没有明显改善。而且,北京城四区居民对社区环境的满意度明显低于外城四区居民。

  加班时间 个体户加班最多

  《2007:中国首都社会发展报告》显示,目前,工作日居民的工作时间为7小时52分钟,比1986年增加19分钟,加班时间平均为52.7分钟,比1986年增加39分钟。

  从职业看,个体劳动者工作日加班时间最长,人均每天加班1小时58分钟,其他加班时间比较长的人员依次为:科研人员1小时31分钟,文体工作者1小时9分钟,教师59分钟,国家公务员58分钟。

  在各年龄组中,31-35岁的人,平均每天加班时间最长,达到了67.4分钟。第二位为36-40岁年龄组,人均每天加班57.3分钟。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