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港股本周平静开局

    美联储将于本周三召开今年以来的首次议息会议,加上市场预期内地也将进行宏观调控以控制过热的经济增长,这些无疑成为影响香港市场的不确定因素。昨日,香港股市主要以观望为主,成交额也大幅缩水。

国企指数昨日温和造好,虽然上午一度跌逾60点,不过,下午受到内地A股市场凌厉反弹的提振,收盘升15点,收报9676点,涨幅为0.16%,全日成交额仅77.23亿港元,不及上周五的一半。

  恒生指数昨日高开低走,收报20236点,跌44点,跌幅为0.22%,成交额缩至370亿港元,成交额约为上周五的六成。红筹指数昨日也受电信股的拖累,收盘跌8点至3372点,成交35.22亿港元。

  中资金融股昨日表现比较稳定。中资保险股方面,中国平安A股发行即将过会,但其H股股价表现远不及同类的中国人寿发行A时红火,昨日股价仅升1.06%。中国人寿确认董事长杨超将留任,昨日盘中最高上涨愈2%,不过收市跌0.21%。中财险升0.22%。五家中资银行股仍然难改颓势,拖累指数的表现。建行和中行分别下挫1.06%及0.76%,招行跌0.81%。

  中资电信股由于前期涨幅过高,昨日几乎全线回调。中国移动下月将全面推出单向收费,影响股价表现,昨日下挫1.24%,拖累恒生指数跌57点。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昨日也分别下跌1.06%及0.26%,不过中国联通则受其A股涨停的刺激,收市升2.6%。

  中国钢铁产量去年增长18.5%,表明钢铁市场需求旺盛,中资钢铁股昨日受到资金的追捧,马钢股份H股昨日急涨5.17%,收报5.29港元,为国企成份股升幅首位。鞍钢股份H股同样上扬2.68%,收报13.06港元。

  香港股市上周以调整为主,分析认为,由于本周美联储将进行议息会议,而且美国多项经济数据将要出炉,而且美国市场多家重磅成份股也陆续开始公布季度业绩,因此预计本周初港股缺乏方向,主要以观望为主,昨日成交额的大幅缩减也说明了这点,不过预计后半周将有较明显方向。

  对于香港股市的走势,一些投资大行纷纷表示,目前港股市场的估值偏高,预计将会出现调整。标准普尔香港研究总监兼副总裁陈丽子昨日表示,预料亚洲股市会出现调整,预计国企指数今年底的目标为9500点,恒指则为22300点,建议投资者增持国企股。对于香港市场国企股的表现,该行表示,国企股目前的市盈率较内地A股低,因此风险较小,近日国企股出现的调整有助于降低市场的风险。中信嘉华银行执行副总裁刘卓衡昨日也表示,受到人民币升值的刺激,规模庞大的流动资金将继续支持国企股的估值,令其估值偏高,同时也加剧该类股份的波幅。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