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南航预盈利摆脱退市危险

  陈姗姗

  已连续两年亏损的南航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南航”,600029.SH)将有望摆脱退市命运。昨天,S南航公布公告称,2006年度将扭亏为盈,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06年报中披露。

  1月中旬,南航集团曾透露,2006年集团主营业务实现收入465.44亿元,实现南航集团成立5年来的首次盈利,不过当时并没有透露利润有多少。南航集团内部人士透露,人民币 上升幅度比较大、汇兑收益是南航盈利的因素之一。另外,通过关联交易和出售买卖,使主营业务增长,并加强内部成本控制也是主要推动力。

  有关分析师表示,关联交易和出售买卖成为航空公司盈利的重要因素。而“9·11”事件以来,美国航空业遭受重创,如今逐渐走上缓慢复苏之路则是因美国航空公司结构大幅调整和屡创新高的油价 开始走低,而不仅靠账面力量。

  据近日发布的财报显示,美国最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2006年实现了2.31亿美元盈利,这是其6年来首次实现年度盈利,也标志着美航旨在降低成本增加收入的“重整计划”(Turnaround Plan)自实施以来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公司2006年的盈利相比于2005年度8.57亿美元的亏损,实际增收了近11亿美元。美国航空公司的扭亏道路,一定程度上也是全美航空业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