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迪拜港35亿青岛建独资码头

  黄海

  国家发改委网站昨日公布,迪拜港口世界(DP World)投资34.76亿元在青岛前湾建设的集装箱码头项目已获核准,这是我国第一个外商独资的码头。

  该项目名为迪拜环球码头,总投资约34.76亿元,其中注册资金占总投资的35%,由迪拜港口世界以自有资金投入,其余资金申请银行贷款解决,项目建设经营期限为50年。

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该码头位于青岛港前湾港区四期工程东侧,码头海岸线长达1320米,将建设2个10万吨级和2个3万吨级集装箱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为220万标准箱,预计在2008年至2009年间投产。

  该项目原本属于美国环球货柜(CSX),2005年1月,迪拜港口世界收购了美国环球货柜旗下的码头业务,青岛项目也归迪拜港口世界所有。“2005年8月,招商局国际斥资45亿元在南边的前湾港区兴建了6个集装箱泊位,目前已经开业运营了;此次迪拜港口世界集装箱码头项目也获批了,这将给据守在北边的青岛港集团造成一定的压力,后者已经有5年没有建新码头了。”一位业内人士说。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