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履新人保吴焰挥动资本运作"大旗" 上市时间未定

  履新人保吴焰挥动资本运作“大旗”

  吴焰表示,今后中国人保将着力整合集团资源,提高资金运用集中度和资本运作力度

  俞燕

  “中国保险业要健康发展,不能看债市和股市的脸色。”吴焰认为,为了保持投资收益的稳定性,必须要有更多的战略性配置

  刚刚履新的中国人保控股公司(下称“中国人保”)总经理吴焰,在接手中国人保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公开亮相时,思路清晰地提出了下一步的施政纲领,“资本运作”则成为其中被一再强调的关键词。

  在昨天举行的人保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人保资产”)改制挂牌仪式上,吴焰对包括《第一财经日报》在内的媒体表示,今后中国人保将着力整合集团资源,提高资金运用集中度和资本运作的力度。

  去年以来,借力“国十条”,中国人寿、平安保险在资本运作领域频频出击,金控格局隐然成形,脱胎于国内首家保险公司“老人保”的中国人保,却在保险业风起云涌之时,犹如“睡狮”在卧。除了中国人保自身的策略问题,不可回避的一个客观事实是,财险保费的短期性,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其资本运作的灵活性。

  对于中国人保的现状,吴焰坦率地表示,在当前的行业竞争中,如果中国人保发展慢了,迈出的步伐小了,可能就意味着在竞争中处于落后位置。“中国人保必须挟历史的余威,在新的环境和市场竞争中,必须有当仁不让的勇气,保持和强化我们的竞争优势。”

  对于财险资金存在的“短板”,吴焰表示,目前沉淀在人保资产的资金,是真正意义上的保险公司的自有资金,“因此会有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我们看待中国人保,不能再停留于对中国人保历史的尊重,而应该是对未来的期待和信心。”吴焰昨天称。

  对于资本运作高手的吴焰来说,中国人保未来的蓝图,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就是资本运作。“要把一般性的资金运用与战略性资产配置有机结合起来,把资金运用与实现中国人保的发展战略目标结合起来。”

  吴焰表示,今后的保险资金运用,一定要超越仅仅满足年投资收益和现有资金运用的层次,着眼于重视战略性资产的配置。“中国保险业要健康发展,不能看债市和股市的脸色,”吴焰认为,为了保持投资收益的稳定性,必须要有更多的战略性配置,“这是我们现在就要着手布局的。”

  对于中国人保将在哪些领域进行战略性资产配置,吴焰表示,相信中国人保不会甘于落后,“与我们主业相关的领域,能够起到很好的支持、保障的领域,我们都会关注。”

  在中国人保即将开展的资本运作谋略中,刚刚完成增资改制的人保资产被赋予了重要作用。吴焰表示,人保资产承担着服务和促进中国人保跨越式发展的重要职责,资产管理公司将是保险业发展战略构想实现的重要支撑。

  吴焰还表示,下一步中国人保将着力整合集团资源、提高资金运用集中度,使其在集团战略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在中国人保的“十一五”发展规划中,将加大对保险资金运作的要求。

  目前中国人寿已成功登陆内地A股市场,平安保险回归A股也箭在弦上。此前有传言称人保财险也将赴A股市场上市。对此,吴焰未予明确答复,只是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概念,“我们将准备得更加充分,以给国内的投资者更好的期待,为资本市场的发展,一定会做出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