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韩志国批驳“牛市怀疑论” 称当前牛市健康持久

  韩志国批驳“牛市 怀疑论”(一家之言)

  他用三句话点评当前股市:最健康平稳的牛市;最深刻的牛市;最持久的牛市

  2006年全球涨幅第一的A股大牛市进入加速上升段后,引起境外投行、中外经济学家乃至中国有关部门的关注担忧,一时间利空满天飞也引发股市空前的大震荡,1月25日、26日沪市竟连续两天出现单日暴跌百点的走势,红旗到底能打多久已成为市场的焦点问题。

  近日,经济学家韩志国对当前的大牛市给予全面的肯定与深刻的剖析,对各种怀疑牛市的观点进行了批驳,他把大牛市的意义上升到“股市走牛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成果”这一政治高度。

  韩志国认为:“2006年的牛市来的正是时候。”2006年的股市如果不是牛市的话,股权分置改革就会夭折,正是因为有2006年的牛市,股权分置改革和牛市才交相呼应,演绎出这样精彩的话剧。2006年是最健康的牛市,无论形成脉络和轨迹都没有脱离轨道,不能用沉重的眼光看待脱胎换骨的中国股市,一个全新的市场。由于股权分置改革的改革使得中国股市的基础发生了非同以往的根本性变化。

  在采访中,韩志国对这轮牛市中作了三句话判断:一是这是中国股市诞生以来最为健康和平稳的牛市。去年四季度以来,股市上涨有些急促,是因为中国股市最大的三只股都在这个时期前后上市了,并且引发了沉寂一年的蓝筹股革命,比如宝钢,从而使大盘指数虚增部分大为放大。这是处在矛盾之中,去年股市虚增是故意的,因为在熊市 中就盼着股市上去,去年股权分置改革就怕股市涨不上去,所以新股一上市就马上进入权重,计入股市。

  他说,股权分置改革之后,大家觉得虚增部分对股市影响这么大,所以就要赶快调整,如果沪深交易所早早调整这个指数,如果两个市场早早就像中国人寿那样11个交易日之后计入权证,市场就会少增300、400点,不会涨这么多。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上市的时候,有很多虚增的部分,市盈率就会大大下降。

  第二句话就是最深刻的牛市,中国股市这一轮牛市与人民币升值 的步伐如影随形,与制度创新的过程交相辉映、与国民经济高速成长相得益彰,也是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以来,与整个国家联系最紧,挂钩最深,辐射最远,意义最大的牛市。

  第三个评价就是最持久的牛市。这一轮的牛市不是一个简单的炒作过程,而与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息息相通,在这个过程中,人民币升值所打开的市场空间,股权分置改革所拓展的制度空间与经济高速增长所带来的成长空间都会发挥淋漓尽致的表现,市场也会产生巨大的财富效应。对外贸易不出现逆差,从而人民币升值的步伐不减缓甚至停止,牛市的进程就不会结束。

  韩志国分析道,中国经济增长不出现拐点,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速增长甚至低速增长,牛市的进程就不会结束。国内股市不出现转折性的暴跌,进而波及香港股市并通过H股传导给内地市场,国际股市不出现转折性的暴跌,进而波及香港股市并通过H股传导给内地场牛市的进程就不会结束。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