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员工关系事件

逾九成跨国企业员工成为“过劳者”

  本报上海1月29日电(记者周凯)今天,零点调查和指标数据联合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如果按照日本公众卫生研究所对于“过劳”的界定,在中国境内,逾九成(91.1%)跨国企业员工成为“过劳者”,15.4%的员工属于过度疲劳者,5%的员工属于“随时可能发生过劳死”者;其中,“两高一中”人群(即高学历、高收入的中年人)是可能“过劳”的主要人群。

  本次调查还发现,在评价跨国企业员工过劳因素和症状的27项指标中,在过劳因素方面:缺乏运动是过劳的首要因素(50%);其次是工作时间过长,以致基本的休息时间不能保障,主要表现在“周末经常加班”(27.7%)、“经常很晚回家”(27.2%)、“一天工作10小时以上”(22.4%)、“工作量增多”(19.5%)等方面;并且,不能坚持定期进行常规体检(26%),以致不能及时发现健康隐患因素并进行针对性地缓解及治疗,也是造成过劳的重要原因。

  此次调查还发现:在跨国企业员工中,收入较高、学历较高的中年员工最为疲劳。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