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通信领跑市场 今日再试3000点关口

    一、市场描述

    昨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897.25点,最高2954.34点,最低2885.86点,收盘2945.26点,涨62.70点,量能达到909.6亿,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周一市场延续上周五的逆转走势,大盘继续展开反弹,股指再次突围2900点关口。早盘股指高开后持续走高,最高冲至2954.34点,由于受到5日均线压制,股指开始向下回稳,午盘股指在大盘权重股的带领下,形成震荡盘升走势。全天来看股指走势较为稳定,没有太大的变化,在2900-2950点范围来回波动。从近阶段大盘历次调整情况来看,低点都在不断抬高,这表明目前的多方防守依然占据优势格局,加之资金面较为宽松,使得场内热点普遍呈现活跃态势,预计后市有望再探高点,挑战3000点大关。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来看,昨日市场反弹较为积极,前阶段主要的做空对象中国人寿开始企稳反弹,对大盘有着一定的促进作用。银行股板块依然成为推动大盘的中坚力量,华夏银行民生银行S深发展A等涨幅居前。钢铁股整体表现不错,走在热点反弹前列。中国联通盘中连续出现大单扫货,牢牢封在涨停之上,带动起整个3G以及通信板块快速上扬,为整个市场注入新的活力。连续两天涨停南方汇通因重大事项停牌以及晋亿实业的涨停都显示出铁路概念股正在成为市场的新热点,铁路行业将迎来投资高峰期,另外网络游戏、有色金属、纺织服装、计算机、化工、工程建筑等板块表现积极。

    三、外围市场扫描

    1月29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7836。周边市场昨日涨跌互现,其中日经指数小涨0.28%,而港股则上涨0.02%,继续在20300点附近震荡整理。蓝筹股个别发展,中资电讯股偏软,航空股逆市造好。中移动、联通、中电信和网通小幅下挫。南方航空预料去年业绩扭亏为盈,其股价造好,其它航空股亦跟随上升,东方航空涨4.11%,国航涨1.65%,国泰涨2.43%。中寿与人保人事调动尘埃落定,杨超留任中寿,而吴焰则调任人保,中资保险股个别发展,中寿上涨0.43%,人保跌1.76%;平保报上涨0.66%。

    四、中线主流跟踪

    多元化生产以保证业绩稳步增长:为抵御化肥行业周期波动风险,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化肥企业通过拓展产业链,生产除化肥外的其他化工产品,以拓宽公司利润来源,保证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对于煤头尿素企业而言,主要是运用自身装置和技术优势,生产其他煤化工产品,如硝酸铵、DMF等。而气头尿素企业则是运用接近气源等优势,生产TDI和玻纤等产品。重点关注:云天化(600096)、柳化股份(600423)、华鲁恒升(600426)、六国化工(600470)。

    五、潜力个股:中油化建(600546)掩埋尸骨 再度出击

    工程建筑行业中长期受益于城市化和新农村建设,多重因素提升07年景气预期。长期来看,城市化和新农村建设将是我国"十一五"乃至以后一段时间的发展主线,建筑行业景气将受益于此。而在"十七大"的召开、政府换届以及北京奥运会临近等多重因素的刺激下, 07年将很可能促使地方政府及民间投资冲动再起,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还将维持较高水平,从而提升07年建筑工程行业景气预期。

    化工石油企业的投资行为呈现一定的周期性,目前我国宏观经济发展形势依旧强劲,GDP每年都以高增长态势发展,因此大型化工石油建设项目的投资力度将会加大,化工石油建设市场将繁荣起来。实战出击上逢低可关注中油化建(600546)。

    公司主营业务为化工石油工程施工,其实际控制人是实力雄厚的中国石油旗下唯一一家从事石油化工建设的大型综合类总承包上市企业。公司使用的施工工法中包括国家级工法2个,部级工法22个,形成了设备吊装机械化、管道预制工厂化、钢结构施工装配化和大型设备现场组对模块化的成套施工专业技术,综合技术水平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06年12月,公司获得了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颁布的AAA信用评估等级,标志着公司具有良好的社会信用,为公司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走势较为稳健,前阶段受大盘调整的影响下,该股快速回落,连续两日跌幅超过15%,但整个均线系统并没有因股价的调整而破坏,在半年线处有明显的承接盘,底部资金不断涌入,该股开始形成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