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南风化工(000737):短线

    国信证券在最近一份《化工成长股:推动中国奇迹的重要引擎》研究报告中指出要寻找能够长期为股东创造价值的化工企业,只有这类公司才能够实现可持续成长,真正为股东创造价值并且尽可能突破周期局限。

这一类企业主要存在于化工产业链的两端,具体则是特殊化学品和钾肥。其中,在化工产业链的下端,特殊化学品将是中国化工未来10年的热点!而在化工产业链的上端,主要看好钾肥!资源类股票具有良好的投资属性:模式简单而稳定。但是由于油价的不确定性,在资源类股票中主要看好盐湖钾肥

    我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钾肥消费国,但国内钾盐产量只占全球的1%,钾肥进口依赖率达到90%,而国际市场的钾肥价格自04年以来大涨40%,可见提高我国的钾盐产量已逼在眉睫。目前国家已决定加大对青海察尔汗盐湖、新疆罗布泊盐湖、山西运城盐湖这三大钾盐湖的开发力度。这三大盐湖中,南风化工(000737)拥有运城盐湖的开发权!运城盐湖为国内最大的芒硝盐湖,面积132平方公里,芒硝储量在8000~9000万吨左右,按照目前的开采进度能开采千年以上,其发展前景极具可观,值得关注。

    然而,钾盐"榜眼"的南风化工(000737)目前却具备"逼宫"钾盐"状元" 盐湖钾肥的条件:一、山西运城盐湖运输畅通。盐湖钾肥所处的察尔汗盐湖和罗布泊盐湖钾盐资源虽然丰富,但远在西部边陲,当地风沙大,采出的钾盐只能通过紧张的铁路运输出来,产品运输代价高昂,很不方便。而南风化工(000737)所处的山西运城盐湖已有上千年的开发历史,高速公路网发达,交通畅顺,山西盐商富甲天下,开发效益显著。二、拥有比钾盐贵十倍的镁盐资源。目前盐湖钾肥的主营产品为氯化钾,南风化工的主营产品为硫酸钾,罗布泊盐湖则是硫酸钾和硝酸钾,三者形成互补。南风化工(000737)所处的运城盐湖盐类总储量为8390万吨,除了钾盐外,还有比钾盐贵十倍的镁盐资源,开发潜力非常巨大。

    基本面上看,南风化工(000737)全权开发的运城盐湖位于山西晋南盆地,面积为132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三大硫酸钠型内陆湖泊,水中的钾盐、镁盐、硫酸盐以及食盐逐渐与早期淤积层相结合,结成了很厚的矿石层,与以色列境内的死海齐名,死海以出产钾肥等著称。南风化工利用运城盐湖芒硝资源优势和自身技术优势而首创的芒硝法生产硫酸钾新工艺,是国际硫酸钾生产技术上的突破和重大成果,使"运"牌硫酸钾品质雄居同类产品首位,公司现时年产硫酸钾16万吨,其他如叶面肥、花肥、微肥、棒肥、药肥等系列高科技产品,也达到100吨/年规模,是我国第三大钾肥生产基地,并且是全亚洲最大的硫酸钾生产基地。

    化工成长股将成为推动中国奇迹的重要引擎之一!在化工成长股中,钾肥行业被广泛看好。市场上因参股罗布泊钾盐公司而隐性具有钾盐资源的冠农股价(600251)近期股价被连续拉上16元且涨势依旧,而作为拥有运城盐湖开发权的南风化工(000737)目前股价却仅有3元多,相比之下具备连续翻番空间,因此其目前的超低股价值得投资者全力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