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泰达股份(000652):短线

    安信信托连续十个涨停,原因就是安信信托通过向中信集团定向增发,中信信托将实现借壳上市。如果再联想到盘面重庆路桥大显股份新黄浦大地基础九发股份等有信托公司借壳可能以及参股信托公司的个股也在疯狂上涨,我们认为,信托借壳题材正在破土而出,该题材有望成为了继券商借壳题材之后又一金融爆炸性热点!尤其在安信信托连续十个涨停,涨停仍在继续的背景下,其它同样拥有信托借壳可能题材的个股有望有得大资金的全力关注!(000652)泰达股份,公司参股天津北方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同时控股渤海证券值得重点关注!

    参股天津北方国际信托,引发资金疯狂狙击!

    泰达股份于2005年2月出资5766万参股天津北方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简称“北方国投”,前身是成立于1987年10月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托投资公司,属股份制非银行金融机构,注册资本金5亿元人民币,主要经营人民币和外币资金信托、动产和不动产信托、投资基金、企业重组购并、项目融资、公司理财、财务顾问、债券承销、代理财产管理与运用、代保管、信用见证、资信调查、经济咨询和担保等业务。

天津北方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在国内资本市场创造了卓著的业绩,在证券投资、基金管理、风险投资、债券承销等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早在1992年公司即开始发起、管理投资基金,曾经管理的“开信基金”业绩优异,七年中平均每基金单位年收益在22%以上。公司曾担任国内上市公司天津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等的主承销商、上市推荐人和香港上市公司天津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境内财务顾问,并在资本市场进行了若干项目的成功运作,成为国内声誉良好的信托机构。北方国投是经国家清理整顿后天津市保留的仅有的两家信托投资公司之一,公司将依托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优越的投资环境和良好的发展机遇,以在三至五年内发展成为全国性的专业受托理财机构为目标。当市场资金疯狂寻找信托资源的时候,面对一个这样巨资参股天津北方国际信托的泰达股份,必然引发资金疯狂狙击!

    控股渤海证券,比肩宏源证券

    本轮行情来,参股金融群体可谓黑马频出,除吉林敖东辽宁成大等一批大牛股外,近期风光无限的亚泰集团等控股证券公司的品种也是相当瞩目。从9月份低点算起,亚泰集团累计涨幅已近400%,可谓震撼异常!而该股近期频繁涨停的主要原因就是控股了东北证券!在此背景下,我们注意到,9月28日,证监会批准了泰达股份投资渤海证券的事项,泰达注资6亿元,占渤海证券完成本次增资后注册资本22.27亿元的26.94%,成为渤海证券第一大股东。这标志着公司成为名副其实的券商股,全面进军金融业。而目前市场上看,本轮行情来泰达股份涨幅仅50%,可谓远远落后于参股金融板块,更别说实质性一样的亚泰集团等牛股了!因此,后市该股存在着强烈的补涨拉升欲望,短中线值得密切关注,资料显示,渤海证券是在滨海新区注册的唯一一家券商,也是天津市唯一的大型综合类券商。渤海证券上半年营业收入超出2005年全年总收入的288%,实现利润1.23亿元。另据测算,“十一五”期间滨海新区重大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8494亿元。按照直接融资占全部投资额的10%,融资中介费用占直接融资额的2%保守计算,滨海新区“十一五”期间重大项目投资可为渤海证券创造年收入超过10亿的巨大市场,泰达股份有望接力宏源证券成为新的券商龙头!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作为参股金融和天津板块的双料人气龙头,可谓深得大资金青睐,股性相当活络。1月10日,该股放量涨停启动,主力实力相当强劲。随后,在1月15日该股有效突破前期平台高点,并立刻展开了5个交易日的横盘震荡,本周一完成对10日线的回探,预示着新的一波拉升行情已经到来,作为控股渤海证券和参股天津北方国际信托的绝对金融龙头,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