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中国石化(600028):中长线

    周一大盘强势震荡盘升,几乎以全日最高点收盘,大盘离3000点整数关口一步之遥,冲击3000点已经成为众望所归。根据市场整体结构,我们认为,冲击3000点依然离不开权重蓝筹股的领军。

从当前所有的权蓝筹股来看,中国石化(600028)昨日率先整理,周一盘口不时显现百万股单子,加上整体处于上升通道下轨,上涨气势明显。

    在近日在看到中国石化的系列报道时,令我触情生情,想起了过去两年的一个失败的英雄--傅成玉,2005年的CCTV年度经济人物,傅成玉领军的中海油在05年斥资185亿参与优尼科竞购最终失败,但其依然成为中国人民心目中的英雄。正如《时代》周刊的评语:"华盛顿政界人士的反对最终迫使傅成玉放弃了收购美国石油公司优尼科的计划,但是他过人的胆识开启了一个新时代。在这个时代中,中国在全球经济领域雄心勃勃的计划将越来越令人难以抗拒。"《21世纪经济报道》总编刘洲伟也有精彩评述:"回头看中海油的这场世纪并购,我们可以打个比方,就比如一个青年才俊看上了一个大户人家的女儿,想把她娶回家,然后谈一场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恋爱,但是由于对方家长不断的阻挠,没成。我的问题是,对于我们走出国门,进行国际化竞争的企业来说,这种某种程度的失败是不是不可避免的。"

    中国成长已经引起全球注目,人民币升值使得中国外汇超过万亿美元,并已经成为负担。政策鼓励中国企业加大力度海外并购,此举既是为国分忧,也是中国企业做大做的契机。昨日,我们已经中石化集团总经理陈同海身上,看到了傅成玉的勇气。2006年12月28日,陈同海召开的中石化06年年会上宣布,2007年将继续把资源战略放在首位,不断加大油气勘探开发的力度,并将在海外资源市场取得更大突破。中石化海外并购已经处于加速之势,如06年6月,携手俄罗斯Rosneft收购TNK-BP Holdings旗下的Udmurtneft A.O。此前中国石油以6.922亿美元收购了安哥拉三个深水石油区块的权益。从中石化年会上,我们感受到,2007年或将有更精彩的全球并购故事上演。

    与此同时,中国石化内部整合也同步进行。中国石化(600028)日前公告,公司将向控股股东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收购其全资附属企业胜利石油管理局拥有的全部油田开采资产,双方商定协议收购价格为35亿元。中国石化认为,在目前油价较高的情况下,通过此次收购,公司上游业务的开采能力和总体竞争能力进一步加强。

    06年的业绩预期也是令人踏实的。06年三季度该股每股收益0.39元,净利润增长27.72%,而全年收益快速增长成定局。中国石化(600028)1月20日公布2006年生产经营数据,该公司2006年原油产量达2.8519亿桶(合4016.76万吨),同比增加2.28%,超过原计划产量的0.924%。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石化2006年的营运数据符合预期,表明该公司近几年的增长态势良好。另据中国石化官方网站上公布的统计数据,2006年该公司天然气产量为2565.4亿立方英尺(合72.62亿立方米);乙烯产量达616.3万吨,同比增长15.87%;加工原油1.4632亿吨,较2005年的原油加工量1.3994亿吨增长4.56%;国内成品油总经销量为1.1168亿吨,较2005年的1.0456亿吨增长6.81%。整体来看,增长态势明显。据光大证券石化研究员裘孝峰分析,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原油价格回落,中石化效益提升,现金流慢慢增加,估计今年第一季度利润将较可观。预计公司2006年每股收益0.59元,07年每股收益0.8元。目前个股的估值水平是以07年预期为基础的,按15倍市盈率水平看,中国石化合理定价是12元,18倍则是14.4元,当前不足10元的价格,投资价值明显。

    总体上看, 中国石化中国及亚洲最大的石油和石化公司之一;中国第二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公司是我国唯一的乙烯氯碱一体化生产企业,并且是国内最大的合成橡胶生产基地之一。同时公司注重新区和老区新层系的勘探发现,在四川盆地发现了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丰度最高的海相碳酸盐岩气田----普光气田。此外,东部老区、准噶尔和塔河等油气勘探也获得一批重要发现,实现了油气当量储采平衡有余,并为后继接替资源奠定了基础。我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必然会为石油行业带来机会,公司在中国石油市场中处于寡头垄断地位,也势必将分析中国成长的成果。在当前大牛市中,随着市场价值中枢的上移,以及公司增长加速预期,理当产生更高的溢价。

    中国石化(600028)上市这些年来,奠定无可争议的优秀企业形象,目前正在从优秀向"伟大"过度,其在中国甚至在全球的地位中,都足以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成果,更应该分享当前的牛市盛宴,的在当前上证50当中,该股的市盈率相对偏低,考虑到公司目前权重处于第四位,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工具出台,也将刺激其产生更高的溢价。

    在二级市场上,1月9日该股轻松涨停,但当时香港市场因受著名投资银行看淡H股的传递影响,其A股迎来了一个集中下调的机会。但对比A股整体市盈率水平,蓝筹市盈率水平,以及公司的成长潜力,该股的比价优势非常明显。根据投资大师彼德·林奇利空时买入的投资策略。我们发现,该股目前调整充分,在20日线获得支撑,周一在3000点关口前,该股率先震荡蓄势,盘中不时显现百万股大单,主力调兵遣将动作明显,结合整体上形态处于上升通道的下轨,预示该股新一轮行情或将启动,建议重点关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