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中国联通涨停 股指蓄势反弹

    周一大盘震荡走高。受金融企业营业税有望再降的消息影响,华夏、民生银行等金融股大幅扬升,两市股指得以高开高走,10点左右震荡上扬至2954.34点和8410.75点,此后股指缓缓下移,午后股指逐渐走高,几乎以最高点收盘。

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正常,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526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权重指标股集体上涨,中国联通涨停直接带动了人气,相关板块和个股活跃度增加,涨停个股近七十家,投资者心态趋稳,人气有所回升,后市预计大盘会继续蓄势整固。

    消息面上,日前,中国证监会基金部下发2007年一号文,要求基金公司在2月1日前,上报本基金公司及旗下基金合法合规运作和内部控制的具体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其后,证监会将同基金公司所在地证监局对基金公司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关注基金公司在投资、销售、信息披露、运营等方面的合规情况,对不合格的基金公司督察长,将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我们观察到,针对基金经理"老鼠仓"的监管也逐步到位,监管层正在建立针对基金管理人员直系亲属证券投资的监控体系,基金经理被要求上报直系亲属的身份证号和证券账户。管理部门的另一份通知要求,基金公司需在近期上报有关投资管理人员个人利益冲突的管理制度,要求加强对投资管理人员直系亲属投资等可能导致个人利益冲突行为的管理。

    盘面上,造纸、汽车、电力、机械、贸易、银行股等板块龙头股是主要做多动力,以中国联通为首的通信股盘中表现强劲,工商银行面临着战略配售投资者部分股权流通的压力,但在低开之后仍然震荡回稳。以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为代表的中小市值银行股再次全面启动,成为整个市场短线的风向标之一。中卫国脉浪潮软件等科技股涨幅居前。涨停个股近七十家,投资者心态趋稳。

    周一两市股指震荡起伏,走的不紧不慢非常稳健。对于昨日的红色周一,我们的心情感觉比上周五的惊心动魄要舒展的多,倒不是说股指一走强就眉开眼笑,而是说周一股指是在一种利空弥漫的状态下走过来的,凭着它的自信给了我们坚强和底气。伴随着股指的大幅上涨,财富效应日益显著,场外资金加速入市,股民、基民日益增多,股市再度成为让人们狂热追寻的地方。伴随着市场的狂热,关于股市泡沫的争论再度在市场上流传。行情已经靠近人们期盼已久的3000点,现在许多投资者都在考虑一个问题,面对热火朝天的行情,是继续持有?乘热买入?还是进行减持或者清仓?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买入的理由还在不在?看高的依据还有没有?如果行情上涨的理由和依据是来自于公司业绩价值的提升,则行情理当继续看高。如果是来自于市场估值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或者是来自于热钱的推动,则行情将不可避免地进入泡沫化状态。通过年报预增的信息告诉我们,目前的大盘有一点点泡沫,味道正好,远没有到严重的程度,对于部分有题材的个股来说,正是操作最佳的时候。

    短线预计周二股指下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