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锦州港:将成为欧亚新通道入海口

  随着珠恩嘎达布其口岸年内将实现常年开放,以及新邱———珠恩嘎达布其———乔巴山铁路年内开工建设,一条经蒙古国连接欧亚的新通道即将形成。而锦州港作为这一条新通道的入海口,其区位优势将获得提高。

  这条新通道是中国继二连浩特、满洲里之后新建的第三条欧亚通道。

蒙古国为加快对外开放的步伐,将修建蒙古国乔巴山———珠恩嘎达布其口岸———锦州港铁路。新通道北起蒙古国的乔巴山经珠恩嘎达布其口岸入境,经白音华、大板、赤峰、叶百寿直达锦州港,是东欧及蒙古国通向港口的捷径;锦州港也将成为蒙古国对外贸易的出海港。新通道将中国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等东部盟市以及蒙古国东方省、苏赫巴托省、肯特省联系起来;而且与俄罗斯的赤塔市相连,形成国际物流纵向运动的“陆海交通大走廊”,实现中、蒙、俄三国物流循环的新体系,使陆地资源丰富的东北亚与口岸经济、海洋经济发达的东南亚对接。

  锦州港作为欧亚新通道的入海口,随着总体规划的调整和逐步实施,将形成全新的现代物流格局,使锦州成为辽西地区、内蒙古东部地区以及蒙古国的物流集散中心。

  作者:吴光军 唐学良 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