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净利润翻番 云铝股份慷慨派现

    每10股拟派发现金红利4.50元

    云铝股份(000807)今日发布2006年年报,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7.25亿元,同比增长为48.35%;实现主营业务利润8.25亿元,同比增长92.15%;实现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121.55%;实现每股收益0.57元,较上年增长119.23%。

云铝股份表示,拟以公司总股本54600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50 元(含税),共派发现金红利2.457亿元。

    报告期内,云铝股份共生产电解铝37.8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6万吨,其中公司本部产量为290183吨。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涌鑫金属加工有限公司2006年共计生产电解铝33168吨、铝加工产品11719 吨,实现利润3790.66万元;控股子公司云南润鑫铝业有限公司共计生产电解铝54897吨,实现利润5502.92万元。

    报告期内,云铝股份投资5390万元(占出资总额的55%)的云南文山铝业公司尚处于前期工作阶段,没有进行生产和经营活动。据了解,文山铝土矿目前公布的初步探明储量为3385万公吨,该公司将建设年产能为80万吨的氧化铝生产线。当时曾有评论指出,云铝股份将产业链向上游延伸,旨在由一家电解铝冶炼企业发展为铝土矿开采和铝冶炼上下游一体化的企业。

    除了投资开发文山州铝土矿资源、建立氧化铝生产基地外,云铝股份今日同时公告称,拟进行“8万吨高强度、宽幅硬质铝合金板带”工艺创新与产品开发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不超过9亿元,项目建设期18个月,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深加工产品的开发力度。

    联合证券研究员叶洮在其报告中表示,当前铝行业正面临铝土矿严重紧缺、氧化铝大量过剩、电解铝需求旺盛、铝加工产能膨胀。结构性失衡造就了结构性机会,铝土矿和电解铝将成为整个行业的亮点,而行业特性决定这种格局至少将延续3-4年。

    云铝股份预计2007年至未来一段时间内,电解铝行业将会逐步复苏。一方面,氧化铝供应紧张状况已得到彻底改善,氧化铝价格将会维持相对合理的价位;另一方面,电力供应紧张将随着国内供应量的增加而得到充足的保障;同时,国内宏观经济强劲增长,需求拉动使铝行业形势向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