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金融报道

今年外汇储备增速将达20%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上周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将按照可控的原则推进外汇改革,并将独立地展开。人民币汇率会越来越趋向市场化,但中国不会在短期内大幅调整汇率。

  与汇率问题密切关联的是中国外汇储备的激增。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在年会上预测,在中国外汇储备去年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之后,今年外汇储备的增速将达到20%,即新增2000亿美元。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在询价系统收报7.7745元,较上日收盘价7.7758元略有上涨。交易员表示:尽管受国际市场美元兑其他货币走强影响,昨日中间价明显低开,不过国内庞大的结汇需求遏制了美元的涨势,人民币汇价仍显强势特征。

  摩根大通:

  今年通胀率在3%左右

  此外,吴晓灵还表示,中国2006年经济增长超过10%,但通货膨胀率低于2%。这部分反映了政府干预的影响,尤其是在能源价格补贴方面。吴晓灵表示,中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可能没有完全反映实际情况。

  对此,摩根大通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上周六也表示,“通胀正在加速上升。”今年的通胀水平一定会比去年高。据他估算,真实的通胀率在3%左右,而目前一年期存款利率是2.25%,出现负利率的结果是流动性过剩,而流动性过剩可能导致资产通胀加剧。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灵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