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行权价66.6 苏宁电器启动天价激励计划

    苏宁电器(002024)的“造富计划”并没有仅停留在董事长张近东的口头。日前,苏宁电器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出台,根据计划,苏宁电器将授予公司高管及骨干人员2200万份股票期权,首次授予的1851万份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66.6元,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条件为:公司2006年度的净利润较2005年度的增长率达到或超过80%,且2006年度的每股收益不低于0.9元。

    2006年年末,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曾对外称,将进一步稀释其上市公司股份,奖励苏宁电器员工,3-5年之内,有信心在苏宁的员工团队中创造出800-1000个千万富翁。一个月之后,苏宁电器的造富工程———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顺势而出。

    据悉,苏宁电器拟授予激励对象2200万份股票期权,涉及的标的股票数量为2200万股,占激励计划公告日苏宁电器股本总额72075.2万股的3.05%。

    根据计划,激励对象的范围包括公司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外部董事)、监事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总部管理中心、地区管理中心和子公司部长级以上管理人员;连锁店店长、其他重要部门负责人;以及由董事长提名的骨干人员和有特殊贡献人员。激励对象均需在苏宁电器或下属子公司连续工作2年以上,有特殊贡献的人员经批准才可适当放宽司龄要求。

    其中,授予股票期权的重头仍为苏宁电器的高管层,授予数量为1851万份,约占授予总量的84.14%。具体分配情况为:华北区执行总裁兼北京大区总经理范志军获授期权数量为250万份,华东二区执行总裁兼上海大区总经理凌国胜获授期权数量为250万份,营销总部市场与店面推广总监卜扬、营销总部采购与电子商务总监王哲均获授100万份,其他高管人员获授的数量分别从150万份到10万份不等,获授的高管人员总人数为34名。

    另外,还将有349万份股票期权将授予“董事长提名的骨干人员和特殊贡献人员”。但该部分激励对象将由苏宁电器董事长在2007年12月31日前列明具体人员名单(可包括此激励计划公告时已经明确的激励对象)和数量;如果2007年12月31日前向“董事长提名的骨干人员和特殊贡献人员”授予的股票期权总数未达349万份,尚未授予的剩余部分股票期权将自动注销。

    计划还称,首次授予的1851万份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66.6元。第一个行权期为激励对象自首个授权日起12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授权日起30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可行权额度上限为获授股票期权总额的20%;经董事长提名的骨干人员和特殊贡献人员获授的股票期权自该部分期权获授之日起满12个月后方可行权。第二个行权期为激励对象自首个授权日起30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授权日起45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可行权额度上限为获授股票期权总额的40%;第三个行权期为激励对象自首个授权日起45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授权日起60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可行权额度上限为获授股票期权总额的40%。

    同时,行权条件相应为:在第一个行权期为苏宁电器2006年度的净利润较2005年度的增长率达到或超过80%,且2006年度的每股收益不低于0.9元;第二个行权期为苏宁电器2007年度的净利润较2006年度的增长率达到或超过50%,且2007年度的每股收益不低于1.35元;第三个行权期为苏宁电器2008年度的净利润较2007年度的增长率达到或超过30%,且2008年度的每股收益不低于1.75元。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在任一行权期内达不到行权条件,则相应地该行权期内的股票期权由公司注销;达到行权条件但在该行权期内未全部行权的,则未行权的该部分期权也将由公司注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张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