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路劲加速入内地房产 持有顺驰股份升至94.74%

   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 曾取得顺驰股份认购权的路劲基建及其伙伴,日前与顺驰签署新协议,根据新协议中约定的多项期权,路劲及其伙伴将于交易完成后,持有顺驰股份从55%上升至94.74%。而顺驰集团董事长孙宏斌(孙宏斌新闻,孙宏斌说吧)持有顺驰其余5%左右股权。

  据了解,新协议中约定的期权主要包括:

  首先,路劲以10亿多港元认购顺驰A增发 的1.5亿股份。

  其次,路劲以3.184亿港元受让原股东持有的顺驰A共3184万股份。

  第三,顺驰A受让原股东持有的顺驰B所有股份,同时路劲终止之前顺驰B授予的新股认购权。若上述期权得以全部执行,路劲及其伙伴将占顺驰94.74%股权,原股东占5.26%股权。新协议同时约定,在上述期权行使期间,路劲有权向顺驰A提供10亿港元贷款。

  路劲基建另拓利润来源

  路劲基建(1098H K)是一家有12年历史的香港上市公司,目前已成为内地公路行业的主要投资商和发展商。收购顺驰后,路劲在内地的房地产 开发布局将扩大至北京、上海、天津、石家庄、济南、青岛、郑州、洛阳、无锡、武汉等16个城市,总共39个项目、125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

  路劲基建董事局主席单伟豹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因此董事会决定在传统公路业务以外,加快发展房地产业务,以开拓另一个主要利润来源。

  2006年9月5日,路劲基建与顺驰中国签订协议,路劲以不超过12.8亿元的总代价,收购顺驰55%的股权和顺驰凤凰城地块全部股份。

  此后,10月17日和11月1日,路劲分别以5亿元和3.7亿元,顺利拿下“顺驰A”的55%股权与“凤凰城地块”的全部股份。就在业界普遍认为路劲基建会按照原协议继续收购余下的“顺驰B”的55%股权时,路劲基建却抛出几乎全盘收购顺驰的举措。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劲 | 孙宏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