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信证券:政策重拳再袭深圳地产商下调为中性

  政策重拳再袭深圳地产商:评深圳市《关于依法申报缴交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的通知》——中性(调低)

  2007 年1 月26 日,深圳房地局网站公布《关于依法申报缴交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的通知》。

要求开发商在4 月1日前缴交94年11 以来所有竣工项目的公用设施专用基金,征收费标准如下: (一)特区内:对1994 年11 月1 日至1999 年6月30日间竣工交付的房屋项目,按建设总投资百分之二的比例执行;1999 年6月30日以后竣工交付的项目,按除地价以外的建设总投资百分之二的比例执行。(二)特区外:凡1994 年11月1日以后竣工交付的房屋项目,均按建设(物业)总投资百分之二的比例执行。我们根据政策精神和历史上交该项基金的情况进行测算,保守估计深圳开发商将付出大约50亿的真金白银。对上市公司影响有两方面,一是对现金流有影响,二是对利润有影响,目前几家主要公司计提了近几年的基金,早期基金尚需新提。具体影响金额尚待确定。该项政策连同前期公布的土地增值税政策意味深长,预示着调控的新思路:1〉利益的再分配的同时实现国家利益的最大化;2〉构建和谐社会的同时缩减贫富差距;3〉从紧是今年调控的主基调。从2007年的一系列政策信号来看(建设部普通住宅标准调整、商务部否认人民币准许升值区间、土地增值税严格征收和深圳市出台的规定),偏紧是今年政策的主基调。矫枉难免过正,但从紧依然是政策的主旋律。我们要明确指出的是:宏观调控是一个常态,根据往年的历史,目前正进入宏观调控的前夜,需要高度注意风险。2007年可能的政策主要集中在土地、税收、信贷三个方面,其中具体政策可能有:试点开征物业税、严格执行土地两年不开发收回的规定、严格累进制土地增值税、严格90平方米70%政策、增加政策性住宅供给、消费信贷政策、预售政策等。目前地产股估值水平处于高位,再考虑到调控政策的预期,出于谨慎考虑,我们将地产板块的评级由强于大市调整为中性。

  农林牧渔行业:中央一号文件助推行业发展——强于大市

  新华社29 日受权发布200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1号文件,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投资要点:这是自2004年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连续第四次发布涉农“1号文件”,表明了第四届中央领导集体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放在重中之重的战略思想。此次“1号文件”的下发,也进一步证实了我们关于农业行业的政策性拐点在2004年已经出现的基本判断。我们认为,中央对解决“三农问题”的坚定态度和决心,在较长一个时期内不会发生变化。《意见》与04、05、06年“1号文件”一脉相承,充分地反映了本届政府在解决“三农问题”上的一贯思路和一致目标。《意见》在坚持实行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下,通过巩固、完善、加强支农惠农政策,切实加大农业投入,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实现粮食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社会和谐发展的三大目标。《意见》重点强调落实以下五个方面的政策:1、继续加大农业投入,国家财政新增教育、卫生、文化等事业经费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量主要用于农村,逐步加大政府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村的比重。2、提高农业装备水平和农业科技水平,发展现代农业。3、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发展健康农业;4、继续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使之成为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带动力量;5、发展适应现代农业要求的物流产业;等等。《意见》对行业投资选择的主要指导意义在于:一是继续关注农业服务业,包括兽用生物制品及兽药、饲料、农药、农业机械、种子、化肥等行业。二是继续关注农产品加工业,包括肉制品加工、乳制品加工、林木加工、果汁饮料、番茄酱加工、食用菌加工等相关产业。三是关注新农村建设相关产业,包括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卫生、农村教育等相关领域。继续关注农业龙头企业和农业服务龙头企业的投资机会。我们维持农林牧渔行业“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维持中牧股份、通威股份“买入”评级,维持北大荒、华冠科技、隆平高科、宜华木业、金宇集团、天康生物“增持”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