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哪只股复牌后有八成上涨空间?

  柳工挖掘机是未来最大亮点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国产品牌挖掘机发展前景广阔,柳工(000528)一直在大力发展挖掘机业务,已位居国产品牌第一位,未来几年销量年均增速可保持在30%以上。

另外,装载机行业平稳增长,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预计2007年我国装载机行业仍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增速在10%以上。市场份额向优势企业集中已是大势所趋,不可逆转。柳工是装载机行业龙头,未来增速将超行业平均水平,预计柳工装载机销量未来几年有望保持在15%左右,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挖掘机是柳工未来业绩增长的最大亮点。由于2006年装载机和挖掘机销量超出原有预期,因此提高柳工2006~2008年每股收益预测至0.82元、1.02元和1.21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3倍、19倍和16倍。考虑公司研发能力、行业地位和市场目前估值水平,公司合理价格为25.5元~30.6元,目前股价仍有所偏低,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龙头股份品牌渠道价值面临重估

  投资评级:谨慎推荐

  评级机构:国信证券

  龙头股份(600630)昨日放量上涨,最终以涨停报收。国信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龙头股份(600630)短期的投资价值是非主业剥离从而释放风险,以及内部整合提升品牌价值的重估预期。随着新产品上市,公司逐步进入新的估值视野。国信证券考虑到龙头股份加快资产剥离,从而提前确认损失,决定调低2006、2007年每股收益至0.07元和0.15元。考虑管理改善带来的业绩提升,龙头股份的合理价值为4.8元,国信证券维持对该股“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公司剥离幸福印染、出售不夜城房产、转让上海龙头医药公司50%股权、退出上海东纺日化销售公司40%股权,以及土地拆迁补偿、厂房出租等,表明正在加大低效资产的处理力度,提高资产的盈利能力。经过一系列的剥离,公司资产利用效率将大幅提高。公司应继续加大对营销网络的整合力度,最终实现盈利提升。

  S苏福马复牌后有八成上涨空间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海通证券

  S苏福马(600290)昨日公布了股改方案,对价方案为“资产置换+送股安排+追加对价承诺”。资产置换为华仪电器集团以其华仪科技90%股权、华仪风能100%股权与苏福马的林业机械资产进行置换。置换完成后,公司主业变更为高压电气设备和风力发电机的制造,公司简称变更为”华仪电气“。送股方案为10股送1股,同时公司承诺:如2007年业绩低于每股收益0.4元,则追加送股:每10股送2股。公司股票2007年2月1日复牌。

  海通证券表示,国内风电第一股苏福马,已经基本掌握了750KW的风机制造技术。目前正积极研发1.5兆瓦的双馈式风机,预计2007年底可研制成功,2008投入批量生产。公司大规模培育未来的风机市场,同时积极培养风机部件供应商,解决零部件供应短缺问题。

  公司董事长陈道荣注重人才聘用,希望通过股权激励方式,淡化家族经营色彩,吸引外部人才。其独树一帜的管理风格得到管理层认同。2007年4月公司18台750KW风机将进行安装调试,届时将成为公司主业发展的转折点,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海通证券预计公司2006年~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03元、0.74元、1.10元,目标价位24.98元,给予苏福马“买入”的投资评级。

  中海发展新合同不影响近三年业绩

  投资评级:优势-2

  评级机构:光大证券

  中海发展(600026)昨日公告称,公司于1月26日与宝钢股份签署散装铁矿石包运合同。国内沿海铁矿石运输:合同自2007年4月1日起至2010年3月31日止,运量为600万吨/年;国际进口铁矿石运输:合同期自2010年始,为期15年。由公司控制的大型矿砂船,采取航次程租方式运输。合同航线为澳大利亚港口至中国港口,合同运价在基准运价基础上与油价联动。

  光大证券预计,与宝钢的沿海铁矿石运输,对公司的利润增长贡献约为3.5%,但合同从2010年开始,对公司未来三年的盈利没有影响。光大证券略为调高中海发展2007年和2008年的盈利预测至0.90元和0.99元。中海发展2006年~2008年动态盈率分别为16.2倍、14.4倍和13.1倍,按2008年15倍市盈率计算,股价仍有15%的上升空间,光大证券维持对公司”优势-2“的投资评级,建议持有。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仪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