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光大证券:农业全面向好推荐北大荒华冠通威

  中央1号文件关注农业问题,提出发展现代农业

  今年的中央1 号文件依旧是关注农业问题,这是04 年以来连续4次中央1号文件聚焦于农业,今年关注的焦点在发展现代农业,主要体现在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提高农业科技创新能力。

我们认为,在种植业景气和国内农业政策的积极扶持下,整个农业面临全面的向好,我们依旧推荐受益于行业景气而能增加收入和提高资产质量的北大荒,占据玉米种业龙头地位充分享受行业景气的华冠科技。同时,市场之前担心的玉米、大豆等产品价格上涨可能会伤害饲料行业的盈利,我们认为由于饲料本身就已经是充分竞争的微利行业,成本的转嫁取决于下游养殖业的景气程度和盈利水平,目前以粮价为代表的种植业和以猪肉价格为代表的养殖业都处于价格上涨和行业景气,我们同样看好饲料行业具有长期发展能力的通威股份。建议投资者积极买入以上三只股票。

  市场强势震荡

  在经历了上周的调整后,由于周末并无利空消息公布,因此回流的资金成为带动市场全面反弹的重要动力。部分蓝筹股指标股的率先反弹以及尽管银行板块中工商银行面临向机构投资者网下配售的23.5亿股解冻压力,但整个板块表现良好,这成为市场向上拓展的重要动力,也使得沪市重心重新回升到2950点一带,市场运行恢复平稳状态。综合来看,目前A股牛市的基础和流动性泛滥的大前提都没改变,市场也没有大量资金出逃的迹象。随着暴跌释放做空动能,加息利空压力的消化及场内情绪的缓和,后期市场还有突破3000点的机会。但由于平安保险A股明日进行首发审核,若通过首发申请,将发行不超过11.5亿股A股,粗略计算募集市场资金达200亿以上。由于有了中国人寿一二级市场较高差价的先例,加上平安A股吸引力远较之前的兴业银行巨大,因此预计冻结资金的规模可能会进一步增大,这使得春节前市场资金面还将面临考验。同时在大盘行情初步企稳之后,市场人气与信心的恢复还需要有一个过程,预计短期内市场将维持震荡走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