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苏宁电器调研报告及股权激励点评

  苏宁出其不意出台了股权激励方案:本期期权总量为2200万股,行权价66.6元,行权条件为:06、07和08年净利润增长超过80%、50%和30%。此次激励的利好主要体现在:稳定中高层管理团队;稳定投资者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预期、提升估值;形成各方利益的高度一致。

11月苏宁和中移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主要集中在终端建设、产品联合定制、市场共同推广、数据分析和服务项目开发等多方面。联合采购不仅能带来通讯产品采购成本的下降,更将显著提升苏宁在手机市场的份额和品牌影响力。在日前总部的组织架构调整中,苏宁分别在北京和上海成立了两大管理总部,将某些总部管理职能向下平移,这将有效提高大区的决策力和执行力,从而增强区域对市场的快速反应机制和灵活应变能力。12月2日,苏宁在上海、北京等国内11个大城市正式开通网上购物频道,预计07年苏宁网上销售可实现8000万收入,08-12年将达到约50%的复合增长,成为公司有形门店之外的又一重要销售平台。上调苏宁目标价至83元,对应按25%所得税率计算的08年EPS35倍PE,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金泽斐)

  黄山旅游年报点评

  年报业绩符合预期。200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8.17亿元,净利润为1.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5%、101.5%。EPS为0.31元,并与我们预期(0.31元)完全一致。

  导致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主营业务利润增长迅速。2006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同比增长24.7%,增速较2005年同期上升了18.6个百分点;二是投资收益增长明显。2006年公司的投资收益达到2090万元,其中,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冲回2158万元,而2005年同期投资收益为-2239万元。

  主营业务的快速增长主要源于园林门票和客运索道业务继续较快增长。受提价和游客稳定增长等因素的影响,2006年园林门票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1%,增速保持在高位;客运索道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8%,与2005年同期相比,增速上升了4.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公司也进一步加大了成本控制,2006年园林门票业务成本同比增长26.9%,增速较2005年同期有所下降;索道客运业务成本同比增长3.3%,成本增速的显著下降也使得该业务的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个百分点。

  游客快速增长和两税并轨等将成为2007-2008年公司业绩的重要催化剂。一是未来其接待游客规模将呈现快速增长势头,预计2007年、2008年景区游客增速分别为9.0%和11.0%。二是在运能扩充和提价等因素的作用下,预计未来客运索道业务将呈现出高速增长的势头。估计每年可带来净利润增量将在2000万元以上。三是超强的垄断性和盈利能力将使得未来酒店食宿业务业绩将大幅提升。此外,两税并轨有望2008年1月1日开始实施,而这将对公司业绩具有重大影响,而黄山旅游可以说是旅游行业中最大的受益者。经测算,两税并轨将提升黄山旅游2008年业绩约12%。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维持2007年、2008年EPS分别为0.37元和0.50元的盈利预测,目前对应的动态PE为39倍和29倍,维持“增持”评级。(陈海明)

  作者:来源:研究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