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南方基金投资总监王宏远:本土资产争夺定价权阶段来临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南方稳健成长基金的基金经理王宏远日前在《我们身处牛市的何种阶段》一文中判断,市场目前正处于本土资本争夺定价权阶段,此轮牛市有望超越部分谨慎的价值投资者的经验而运行下去。

    王宏远在文章中称,一方面,优质国有资产正在加速证券化的进程。传统意义上的全民所有资产尤其是许多关系到国计民生的特大型优质国企,通过上市越来越多地变为全民所有与股东所有并存的股份制资产。另一方面,居民储蓄正在加速流向股票市场,通过持有股票或证券投资基金来分享经济高速成长的成果。

    基于上述判断,王宏远认为,本轮牛市的级别至少是十年一遇的特大牛市,甚至不排除是目前证券从业的绝大部分基金经理们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一次牛市的可能性。因为,目前正是国内资本和国际资本同时给予中国资产溢价估值的历史时刻。王宏远把本轮牛市概括为几个阶段:前牛市阶段(主要指2003年到2005年第三季度期间的股票市场);中国溢价全面确立阶段(2005年四季度到2006年底);本土资本争夺定价权阶段。

    王宏远认为,目前正处于本土资本争夺定价权阶段。这个时期,国内资本对中国资产的估值溢价已经不满足于受国际资本束缚,试图主导中国资产定价权的倾向越来越明显,即国内资本对中国资产的估值溢价大大超过了国际资本给予中国资产的溢价水平。这一阶段主要指2006年12月以来。主要特点是:股指和股价上涨主要不再由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主导;个股价值重估和主权重估(主要表现为币值重估)是股价继续上涨的主要理由;充足的且不断继续提高的流动性是股价继续上涨的“坚强保障”。

    王宏远表示,目前市况下储蓄资金投资股票资产有可能成为赢家,也有可能短期内产生浮动亏损,但是不参与股票资产从长期看则注定是输家。(易非)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