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泰和 重仓钢铁水泥股助推净值飙升

    上海证券 张瑾

    上周股票市场宽幅震荡,股票方向基金的一周净值表现仍然以涨居多。封闭式基金中,基金泰和净值表现再显强势,以5.37%的净值周涨幅位居榜首。

    基本情况:基金泰和是嘉实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第一只封闭式基金,1999年4月在上交所上市,基金规模为20亿份,存续期15年。该基金定位于平衡型基金。

    收益与分红:近两年来,嘉实旗下基金的股票投资颇为成功,基金业绩表现名列前茅,而基金泰和则是其中的一个优秀代表。从最近两年的净值增长情况来看,泰和的业绩表现是可圈可点。2005年随着股市的逐渐转暖,泰和的净值增长和排名都出现了大幅上升,净值增长6.01%,排名上升到16位;2006年开始股票市场进入前所未有的牛市,泰和年度净值涨幅达到122%,在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五,在中大盘基金中处于第一位。2007年以来,泰和净值表现一度调整,但上周却又再次给人惊喜,净值实现大幅上升。从分红方面来看,泰和分红颇为慷慨,是为数不多的中期进行分红的封闭式基金之一。泰和2006年的可分配收益高达0.65元,目前基金单位净值已经达到2.45元,因此年报后该基金仍将进行大比例的分红。

    资产配置和选券:基金泰和投资风格比较积极,2003年、2004年连续两年泰和的股票持仓比例都维持在75%以上,到2005年泰和进行了较大规模的仓位调整,年末股票持仓比例下降到72.25%。随着股市的好转,2006年泰和股票持仓逐季上升,到三季度末的仓位上升至77.97%,而到了四季度,泰和的仓位出现小幅回落,但仍保持在76%以上。在保持高仓位的同时,泰和的短线操作适中,股票周转率在股票型基金中处于中游,2006年上半年股票周转率为3.44倍。从选券来看,泰和十大重仓股全部都是由一线、二线蓝筹成长股构成,2006年泰和逐渐对港口、机场、电力、通讯等行业股票进行减持,转而增持金融、房地产和业绩持续增长的二线成长股,而在金融股和地产股实现大幅上涨后,泰和在四季度开始逐步减持这些估值偏高的品种,转而重点介入估值较低的钢铁股、水泥股,如宝钢、鞍钢四季度都出现在泰和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对海螺水泥的配置在四季度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上周钢铁、水泥板块再显强势,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海螺水泥的周涨幅都在10%以上,直接推动泰和基金净值飙升。

    投资集中度:从近几年泰和的投资集中度看,2006年三季度以前,泰和的投资集中度一直处于中游。2004年、2005年前十大重仓股占股票投资的比例一直维持在56%附近,而2006年一、二季度则保持在51%左右。但进入2006年三季度泰和的股票集中度急剧上升,到四季度末十大重仓股占股票投资的比例窜升到86.45%,在封闭式基金中名列第一,泰和持股明显趋向于集中。而在行业投资方面,泰和也趋向于集中,四季度末前三行业投资占股票投资的比重为59.91%,比上季度上升了10个百分点,在中大盘封闭式基金中名列第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