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江苏省政协委员:固定电话月租费是“霸王收费”

  面对政协委员提出的“尽快取消固定电话月租费”的提案,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29日向早报记者表示,能否取消的权力掌握在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手中。

  参加江苏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孙达华向早报记者表示,固定电话月租费是计划经济时代的产物,已经不符合市场经济发展的需求,因和用水、用气、用电一样,不收月租费,“一般家庭的固话费在30元/月左右,而通话费不足10元,四分之三的费用不是打电话产生的。

”孙达华在调研中发现,固定电话月租费一直居高不下,从原先的21.6元/月,加上了近年的来电显示费,每月就得交27.6元;而让群众不明白的是,出现了“区间租金差异”,如南京一门固定电话月租费是21.6元,而淮安是15元,到苏州就成了18元;此外,公家的月租费还比私人高,“这是一项霸王收费。”孙达华表示。

  “以南京来计算,300万门以上的固定电话一年就是近10个亿,估计全国城市一年有上千个亿的月租费统统滚进电信商的口袋”,孙表示。而本月18日,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局长苏金生就在南京宣布,江苏在全国率先完成了“自然村村村通电话”工程,其中农村固话用户为998.3万户。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表示,尽管省级通信管理机构没有权利去取消这项收费,但早已在变相降低费用了。(王海平)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达华 | 苏少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