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弹簧床垫竟用工业下脚料 沪抽查:近2成不合格

  近日上海市质量技监局对本市生产、销售的弹簧软床垫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抽查的27种产品经检验,合格22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1.5%。其中本市产品19种,合格17种,外省市产品8种,合格5种。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的主要问题有产品甲醛释放量超标、铺垫料不符合标准的卫生要求、弹簧锈蚀、耐久性不合格等。

  在本次抽查的27种产品中,有2种产品弹簧发生锈蚀。由于弹簧软床垫的使用周期较长,是耐用消费品,使用了已锈蚀弹簧的床垫,随着时间的推移,其强度将会逐渐降低,弹簧会发生断裂,这样,不仅产品的使用寿命达不到预期的周期,锈蚀断裂的弹簧还将对使用者的安全健康产生危害。有2种产品出现甲醛释放量不合格,甲醛释放量分别为1.094毫克每平方米小时和0.561毫克每平方米小时,分别是标准限值的22倍和11倍。

  在抽查中,上海沪杭家具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为爱尔百兰家私制造厂生产的1500mm*1900mm弹簧软床垫(生产日期2006.8)经查使用了未经高温成型、消毒处理的工业下脚料加工的再生纤维垫,质量问题严重。

  生产企业未严格按照有关标准要求选购原辅材料或为降低成本故意使用价低质劣的远辅材料是造成产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此外一些厂房条件差的企业,由于没有足够的仓库,原材料露天堆放,也是造成最终成品不合格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目前随着市场对弹簧软床垫需求的扩大,在利益驱动下,一些不具备生产条件的小厂纷纷上马,采用劣质原材料,以次充好,以低价来冲击市场,给弹簧软床垫正常的生产和销售带来一定的危害。

  专家表示,消费者在选购要时到有一定规模的正规家具商场购买正规品牌的产品,要开具正规发票,并且索要产品使用说明书和质保卡。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