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调查显示电视购物信任危机消费者满意度仅49%

  CTR(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发布最新调查显示,我国电视购物广告的有效到达率高达94%,但与此同时,消费者购买后对产品的满意度却仅有49%,远低于达良好口碑所需的70%满意度,由此消费者对电视购物的信任平均值只有5.2分(满分是10分)。

  CTR调查显示,电视购物广告的到达率为94%,留意率更高达98%,其中完全看完的占13%,简单看一下的则为85%。CTR相关人士表示,这些数据显示,电视购物的宣传效果明显高于其他宣传方式。数据指出,电视购物广告实际促动了35%的消费者,其中购买减肥产品的比重最高,有37%;其次为健身器材(如“跑步机”等),其比重也达31%;另外,保健食品、化妆品、保健物品类的购买率也都在20%以上。CTR认为,从某种程度上而言,电视购物为购买减肥产品的消费者提供了一种避免尴尬、便捷的购买渠道,从而击中了消费者的心理需求。

  然而,消费者对电视购物的产品满意度却仅有49%。CTR产品满意度数据库显示,满意度水平在70%以上的产品,才能获得良好口碑。电视购物的低满意度直接导致了其负面口碑、不信任的传播,进而引发了52%消费者对电视购物的质疑,其信任平均值只得到了5.2分。调查显示,83%的消费者“希望监管部门对电视购物进行管理,以确保消费者的安全”。

(责任编辑:单秀巧)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