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07中央财政农业投入增超422亿 具体数字正预算

  中新网1月30日电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陈锡文新闻,陈锡文说吧)称,今年对于农业的投入,从中央和地方来看,都会比去年的总量增加,也就是说去年整个农业方面中央财政的支出增加了422亿,今年增长的数量一定会比这个数字大。

具体的数字是多大,政府部门正在做预算。

  中共中央、国务院2007年的1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 建设的若干意见》1月29日公开发表。1月30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陈锡文在会上介绍了中国积极发展现代农业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关情况。

  陈锡文说,农业的基础设施脆弱和技术进步缓慢是中国农业发展中一个非常致命的问题。中央、国务院对这个问题应该说看得很清楚,这几年在不断地增加对这方面的投入。目前,中央财政这几年来差不多每年在整个农业的投入方面大概都增加三、四百亿。2006年和2005年相比,中央财政用在农业方面的投入增加了422亿元。

  陈锡文称,今年的一号文件大家能看到,里面有一句话是三个“继续高于”,这就是中央明确的要求:今年对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要继续高于去年;

  第二,中央财政对于农业支持增加的资金要继续高于去年;

  第三,用在农业生产生活方面的直接投入要继续高于去年。

  陈锡文称,从这个文件的要求,我想可以这么说,今年对于农业的投入,从中央和地方来看,都会比去年的总量增加,也就是说去年整个农业方面中央财政的支出增加了422亿,今年增长的数量一定会比这个数字大。当然,具体的数字是多大,政府部门正在做预算,最后要经过人民代表大会批准之后才能向社会公布,但是增加的数量一定会超过上一年422亿的水平。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锡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