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医改方向之辩 > 医改相关文章

福建今年全面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本报福州1月29日电 记者蔡小伟报道:在1月24日开幕的福建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省长黄小晶宣布,福建今年将全面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惠及2000多万农村群众。

  福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从2004年开始实施,至2006年底,已扩大到36个试点县(市、区),覆盖率达45.57%,实际参合人数943.76万人,参合率为78.55%。

  2006年,福建各级财政(含中央财政补助)对每位参合农民每年补助不低于40元,缴费水平不低于10元。在安溪县,参保农民当年在乡镇卫生院住院医药费在300元以上,县级医院住院医药费用500元以上,县级以上或县外医院住院医药费用1000元以上,每人每年最高补助额可达2万元。去年安溪县农村合作医疗参保人数近86万人,参保率达90.08%,均居全省第一。

  据9个试点县(市、区)运行一年的数据统计,住院补偿金额5814.55万元,住院补偿6.4万人次,人均住院补偿金额约911.7元,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此外,省委省政府还把“县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对口帮扶乡镇卫生院”列为200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为期3年。截至2007年1月,全省应帮扶的901所乡镇卫生院已全部列入帮扶范围。省属医院下派258位卫生技术人员帮扶卫生院,并无偿支持医疗器械设备386台(件);设区市和县(市、区)两级医疗单位共下派5146位卫生技术人员,提供经费376万元,设备1267台(件)。

  省卫生厅负责人表示,今年福建将提高总筹资水平,继续开展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对口帮扶乡镇卫生院、百所乡镇卫生院改造提升工程,增派1000多名城里医生帮扶农村卫生院。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