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杨帆PK吴敬琏:2015年 上证综指可涨至12000点?

  杨帆:本轮牛市 至少涨到2015年

  关于本轮牛市能走多远的问题,近日有关各方争论颇多、分歧很大。近日,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吴敬琏新闻)公开表示,流动性过剩造就的牛市不可能持久。

与此形强烈反差的是,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杨帆昨日表示:"中国股市现在还只是青壮年时期,一点感冒影响不了它的继续成长,这波牛市至少能涨到2015年。"

  流动性过剩是重大机遇

  杨帆认为,对由国际游资在内的热钱所造成的流动性过剩,投资者不应过于恐惧,如果利用得当,流动性过剩是国家发展的重大机遇。杨帆预计,在近几年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升至1∶6。而货币升值必然导致股市和地产升值,这意味着国际热钱进入中国趋势难以阻挡。

  杨帆认为,对于国际热钱,疏导比严堵更为有效。关键是政府、市场、企业和个人要形成共识,把过剩的资金引导到提升国家和企业竞争力的4个方面:军工、科技、环保和建设和谐社会。如果能够做到这点,我国股市就会持续走牛。

  2015年 沪指可达12000点

  日前,不少国际投资人士表示,深沪股市泡沫太多。但杨帆却认为,深沪股市的牛市行情只是刚刚开始;股市是有些泡沫,但风险不大。

  关于资本市场定价权的问题,杨帆认为,不应该老听洋经济学家的,最终还得靠本土智慧。杨帆预计,中国GDP到2013年将增至40万亿元,2019年将增至80万亿元;2019年前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人口增长红利"将出现。他认为,如果中国经济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沪指突破万点并不难。至于这轮牛市会持续多久的问题,杨帆认为,深沪股市的高点可能比经济周期的高点早几年到来。杨帆估计2015年左右,沪指可涨至12000点。(成都晚报)

  韩志国批驳牛市怀疑论 称行情健康持久

  他用三句话点评当前股市:最健康平稳的牛市;最深刻的牛市;最持久的牛市

  2006年全球涨幅第一的A股大牛市进入加速上升段后,引起境外投行、中外经济学家乃至中国有关部门的关注担忧,一时间利空满天飞也引发股市空前的大震荡,1月25日、26日沪市竟连续两天出现单日暴跌百点的走势,红旗到底能打多久已成为市场的焦点问题。

  近日,经济学家韩志国对当前的大牛市给予全面的肯定与深刻的剖析,对各种怀疑牛市的观点进行了批驳,他把大牛市的意义上升到“股市走牛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成果”这一政治高度。

  韩志国认为:“2006年的牛市来的正是时候。”2006年的股市如果不是牛市的话,股权分置改革就会夭折,正是因为有2006年的牛市,股权分置改革和牛市才交相呼应,演绎出这样精彩的话剧。2006年是最健康的牛市,无论形成脉络和轨迹都没有脱离轨道,不能用沉重的眼光看待脱胎换骨的中国股市,一个全新的市场。由于股权分置改革的改革使得中国股市的基础发生了非同以往的根本性变化。

  在采访中,韩志国对这轮牛市中作了三句话判断:一是这是中国股市诞生以来最为健康和平稳的牛市。去年四季度以来,股市上涨有些急促,是因为中国股市最大的三只股都在这个时期前后上市了,并且引发了沉寂一年的蓝筹股革命,比如宝钢,从而使大盘指数虚增部分大为放大。这是处在矛盾之中,去年股市虚增是故意的,因为在熊市 中就盼着股市上去,去年股权分置改革就怕股市涨不上去,所以新股一上市就马上进入权重,计入股市。

  他说,股权分置改革之后,大家觉得虚增部分对股市影响这么大,所以就要赶快调整,如果沪深交易所早早调整这个指数,如果两个市场早早就像中国人寿那样11个交易日之后计入权证,市场就会少增300、400点,不会涨这么多。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上市的时候,有很多虚增的部分,市盈率就会大大下降。

  第二句话就是最深刻的牛市,中国股市这一轮牛市与人民币升值 的步伐如影随形,与制度创新的过程交相辉映、与国民经济高速成长相得益彰,也是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以来,与整个国家联系最紧,挂钩最深,辐射最远,意义最大的牛市。

  第三个评价就是最持久的牛市。这一轮的牛市不是一个简单的炒作过程,而与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息息相通,在这个过程中,人民币升值所打开的市场空间,股权分置改革所拓展的制度空间与经济高速增长所带来的成长空间都会发挥淋漓尽致的表现,市场也会产生巨大的财富效应。对外贸易不出现逆差,从而人民币升值的步伐不减缓甚至停止,牛市的进程就不会结束。

  韩志国分析道,中国经济增长不出现拐点,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速增长甚至低速增长,牛市的进程就不会结束。国内股市不出现转折性的暴跌,进而波及香港股市并通过H股传导给内地市场,国际股市不出现转折性的暴跌,进而波及香港股市并通过H股传导给内地场牛市的进程就不会结束。(国际金融报)

  四大主题:万亿资金新奶酪

  3000点还是令人恐慌的高位吗

  资金因素决定短期大盘走向

  调控手段相继出笼,资金追高意愿大幅减弱

  证券时报记者 万鹏

  昨日,深沪股市继续震荡上扬,尽管有中国联通等指标股放量涨停,但股指在上行的过程中仍显露出一丝疲态。种种迹象表明,随着整体估值水平的大幅提升,资金面已成为决定大盘短期走向的关键因素。

  上周,兴业银行发布中签公告,网上网下冻结资金达到11634亿元,不仅超过此前中国人寿、工商银行等超级航母,也创下了中国资本市场IPO冻结资金规模的新纪录。万亿资金云集一级市场,充分证明目前市场资金面的极度宽裕,而且,这种状态预计还将长期保持下去。

  不过,由于近期政策面发生的一些微妙变化,市场短期内资金似乎有趋紧迹象。据悉,早在2006年底,有关监管部门就向各金融机构下发了《关于进一步防范银行业金融机构与证券公司业务往来相关风险的通知》,目前,部分商业银行已根据该通知开始部署贷款违规挪用的自查工作。

  2006年红红火火的股市令不少人为之心动,银行资金自然而然成为放大收益的首选途径。消费贷款、房地产抵押贷款,成为一些人融资炒股的主要渠道,而企业则主要通过流动资金贷款、委托贷款等方式获得资金,然后转战股市。2007年以来,深沪股市成交量及日开户人数大幅攀升,在一定程度就是信贷资金流入股市的具体表现。

  除此之外,国资委对国有企业进入股市也正在制定相关的监管措施,而证监会2007年1号文,也直指基金内部控制及合法合规运作。

  对此,申银万国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虽然我们相信长期市场的力量会超过政府的力量,但短期政府对市场的影响同样不可忽视”,“一方面,我们已经看到了政府调控态度的体现,如果市场估值继续大幅提升,调控力量将会逐渐加强”,“另一方面,在整体市场处于较高估值水平的基础上,对于资金持续性的关注,成为影响投资者信心的很重要因素”。

  相关的调控手段在近期的股市中也得到了较为充分的体现。上周一,上证指数大幅高开一路攀升,并以最高点位报收。次日,沪市成交量突破1100亿元,刷新历史纪录,股指却大幅震荡4%,尾市仅勉强上扬0.54%。大盘的放量滞涨,最终引发了周四的大幅下跌。尽管上周五股指初步企稳,但市场人气却遭受了一次重创。昨日,中国联通等指标股放量涨停,股指的上行却略显犹豫,显示出市场的追高意愿已大幅减弱。

  目前,深沪股市再次逼近前期高点,其中,深成指较历史高点仅100余点,而上证指数更是逼近3000点大关,两大股指能否成功突破,将成为检验市场短期资金面供应的一项重要指标。对于稳健的投资者来说,不妨静待突破到来后,再做决断。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帆 | 韩志国 | 吴敬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