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沪东重机:中船集团整体上市 强烈推荐

  公司作为中船集团整体上市平台初步形成。今天,公司发布公告,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亿股,所获资金用于收购中船集团的上海外高桥(7.81,-0.43,-5.22%)造船100%股权、澄西修船100%股权和远航文冲54%股权。

收购完成后,沪东重机(45.64,4.15,10.00%)主营将变成造船、修船和主机配件完整产业链。公司作为中船整体上市的平台初步形成。

  被收购资产盈利能力很强。按照公司公告的披露,去年前10个月,外高桥、澄西修船和远航文冲分别实现净利润7.08、2.37和1.06亿元,净资产收益率32.87%、44.63%和14.19%。而沪东重机前三季度净利润1.45亿元,净资产收益率13.06%,已经处于很高水平。可以看出,被收购资产的盈利能力极强。

  此次收购主要资产仅是中船上海造船资产的小部分。中船集团的主要资产在上海长三角地区和广州珠三角地区,此次置入主要资产仅是上海资产的一小部分。中船上海其他资产如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江南造船集团等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也相当可观,中船南方造船资产如龙穴基地、广船国际(29.02,2.34,8.77%)等未来发展前景喜人。这些中船的其他主要资产有望陆续跟进。

  收购资金将极大地提高沪东重机的盈利能力。由于被收购资产的盈利能力很强,收购完成后,公司的盈利能力将极大提升。按照公司的预测,假定上述资产在2006年初就进入上市公司,公司净利润将从2.5亿元增加为15亿元,每股收益从1元增加为2.3元左右(按照收购后的总股本计算)。

  此次资产收购对中船集团其他上市公司的可能影响。我们预计,沪东重机作为中船集团A股整体上市的平台基本确定,中船集团的其他造船资产很可能将陆续注入。因此,我们建议强烈关注中船集团的其他两家造船类上市公司江南重工(8.56,0.76,9.74%)和广船国际。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06完成船舶主机140万马力,实现每股收益0.95元;2007年新资产进入上市公司,净利润总体增长30%~50%,按照2.3元的基数简单计算,07年每股收益在3~3.45元之间。按照30倍市盈率测算,合理股价在90~105元。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