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聚焦新一轮楼市调控:“有形之手”博弈红火地产股

  从4.66元到18元,万科A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涨了近4倍,在其中几进几出的投资者,肯定都未料到这只地产龙头能有这么“疯狂”。在众多房地产上市公司中,万科A的股价走势并非特例,另一只大牛股———泛海建设从3元一路飙升到23元。

事实上,整个地产指数去年全年的涨幅达到168%,远远高于同期上证指数126.55%的涨幅。毋庸置疑,地产类股票是去年资本市场的最大赢家之一。

  那么,今年的房地产类股票能否能延续去年那种不可遏制的增长势头呢?

  说到今年的地产股行情,业内人士的看法并不相同。

  中信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王德勇说,今年的宏观调控感觉上比去年的更为有力,政府的立场会更坚定,态度也将更坚决。调控方向已由对供需结构的调控转移到利益分配格局的调整上。在此基础上,今年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利润水平,比繁荣的2006年会有所下降。

  “同样,土地增值税政策也会让地产类企业的土地估值水平下降!”王德勇说。既然中国房地产行业是典型的政策驱动型行业,房地产股票的整体系统性风险主要就是政府的调控政策(常用的手段是控制土地供给、信贷和税收)。此时估值存在问题的地产股若必须调整,宏观调控正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不少分析人士预测,去年房地产调控政策收效并不理想,今年有关部门的调控之手将更重。加上,此前国际投行和分析人士对中国股市存在泡沫的声音不减。短期看来,地产类股票将不可避免陷入调整。

  不过,地产类股票的机会并未完全丧失。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的商业地产和工业地产股票会再次成为调控风暴期的避风港。

  基金公司的增持也是在去年宏观调控如火如荼进行的情况下发生的,更有不少机构表示,他们将在今年宏观调控对地产类股票的不利影响下,逢低吸纳该类股票。所以很难确定,今年的宏观调控到底会对地产类上市公司产生多大幅度的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德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