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商业电讯报道专栏

上证所召开市场创新论坛会议

  上海2007-01-30(中国商业电讯)--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创新实验室客座研究员市场创新论坛第一次会议,来自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的专家和上证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证所创新实验室于去年三月成立,主要宗旨是强化定量分析,为上证所的产品创新、业务创新和制度创新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创新实验室成立以来已完成多项研究成果,在市场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为推动我国证券市场创新与发展步伐,上证所聘请十六位业内专家为创新实验室客座研究员,就市场的热点问题和各机构的研究成果进行交流,并不定期召开市场创新论坛会议,就市场创新与发展中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主题研讨。

  上证所副总经理刘啸东在会上表示,上证所一贯重视市场创新工作,推出了广受市场欢迎的ETF、股改权证等多个创新品种,目前正在积极研究大盘股的备兑权证产品,希望能于近期推出。他还希望,客座研究员们能在中立的立场上,为交易所和整个市场的创新和发展提供建议和研究。

  上证所产品开发部和创新实验室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上证所未来产品发展规划、备兑权证和REITS产品准备情况、创新实验室2006年工作情况和2007年工作计划。专家们就交易所创新和证券业创新的关系、权证溢价交易的影响因素、中国证券市场做市商制度等市场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上证所研究中心主任胡汝银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创新是证券市场发展的源泉和动力,也是激发证券市场活力的内在要求,应按照专业化、市场化的原则,处理好监管与市场创新的关系,提升市场运作效率,促进证券市场发展。

  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成立于1990年11月26日,同年12月19日开业,为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法人,归属中国证监会直接管理。秉承“法制、监管、自律、规范”的八字方针,上海证券交易所致力于创造透明、开放、安全、高效的市场环境,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其主要职能包括:提供证券交易的场所和设施;制定证券交易所的业务规则;接受上市申请,安排证券上市;组织、监督证券交易;对会员、上市公司进行监管;管理和公布市场信息。联系方式:

  上海证券交易所 网址:https://www.sse.com.c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