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新加坡证交所CEO:欢迎更多中资企业来上市

  专访:新加坡欢迎更多中资企业来新上市——访新加坡证交所首席执行官

  新华网新加坡1月30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谢福华29日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长迅速,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开始走出国门,在国外寻求集资和发展的良机。

而作为亚洲的金融中心之一,新加坡非常欢迎中资企业特别是近年来发展迅速的民营中小企业来新发展和上市,并通过新加坡走向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谢福华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截至去年底,新加坡证交所的上市企业已经增加到708家,总市值高达6048亿新元(约合3980亿美元)。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企业为112家,总市值为300亿新元(约合197亿美元)。中远投资公司1993年在新加坡上市,从而开了中资企业在新加坡上市的先河。去年在新加坡证交所上市的中资企业有25家,数量与2005年持平,但规模更大了。由于股民看好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因此龙筹股(中资股)也受到股民们的青睐。过去3年中,在新加坡证交所的大部分中资企业股票表现都很好。

  谢福华介绍说,新加坡证交所执行的是披露性制度,透明度高,上市门槛也较低。无论是来自中国大陆还是在其他地方注册的中资企业,只要符合标准,新加坡都非常欢迎它们来主板市场上市。

  谢福华认为,与香港联合交易所大量吸引金融等行业的中资企业不同,新加坡经济本身制造业的成分就比较大,新加坡证交所主要是吸引来自制造业方面的企业,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中资企业来新上市,而且其规模也一定会越来越大。

  他说,在过去10年中,中国政府大力推进金融改革,解决了资本市场上的众多问题,规范了市场。为了满足未来发展的需要,中国需要有强有力的金融体系。相信假以时日,中国证券交易所的服务水准将会被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在谈到亚洲股市的发展前景时,谢福华表示,亚洲股市目前发展势头很好,美国经济增长减缓短期内可能会影响到亚洲股市,但从总体和长远来讲,这并不会影响亚洲股市的自身发展。

  他强调,亚洲各股市之间的关系不是、也不应该是竞争关系,而应是合作与相互补充的关系。确切地说,随着经济全球化步伐的加快,亚洲各地的证券交易所为了应对未来的挑战,不应该继续单打独斗,而必须加强合作,像欧洲那样朝一体化的市场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福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