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上海光明食品集团跨出资源整合步子

    本报记者 李荣

    拥有4家上市公司的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副总裁葛俊杰29日说,这家联合上海食品产业上下游资产组建而成的食品业巨头,已开始在资源整合上迈步,集团内的配送集成服务业务已率先进行合并。

整个集团的战略定位、中长期规划及资源整合方案也已提交上海市相关部门,待批准后将向社会发布。

    去年8月,上海益民食品集团、烟糖集团、农工商集团及锦江国际集团用相关资产联合组建了光明食品集团。这是目前上海最大的食品产业集团公司,拥有光明乳业第一食品海博股份上海梅林等上市公司。其资产联合后的战略定位及内部资源整合一直为市场所关注。

    葛俊杰说,光明食品集团的战略定位十分明确,始终围绕食品主业,打通食品原料生产、食品加工制造和食品流通贸易的“一、二、三产业链”,建立全流程食品安全体系和食品产业集成服务,进一步优化都市农业产业结构,提升品牌食品制造水平,做大食品流通,拓展全国市场。目前,集团到2015年的中长期规划及资源整合方案都已形成,待最终确定后将向外公布。

    据悉,集团内部“合并同类项”式的整合已经迈步。原上海烟糖集团下属子公司新境界食品贸易公司已与农工商配送公司进行整合,原有宾馆、企事业单位中央厨房的配送服务业务得到很大扩充,服务网点数增至320多家,具备常温、低温和保温的专用物流系统。光明集团的品牌整合也在进行中,在此次上海新春农副产品联合展销会上,光明集团30多个知名品牌的800多种产品“集体”推向市场。

    光明食品集团负责人说,产品研发平台也是资源整合的重要一环。光明集团日前已联合内部的功能性食品的开发力量,与新加坡草本科学公司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享植物萃取浓缩和食品配方的技术成果,主攻安全有效的食品添加技术这个研究领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俊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