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沪拟打造银卡跨行资金清算中心

  根据11月28日公布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一五”规划》(下称《规划》),上海将以陆家嘴地区为核心,加快张江银行卡 及金融信息产业园区建设,完善并稳定运营全国统一的新一代银行卡跨行信息交换系统,形成境内外银行卡跨行资金清算中心,加大力度吸引海内外数据处理、信用卡中心、软件开发等相关企业入园。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戴国强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事实上,金融信息产业园区建设和银行卡境内外清算中心等都是打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后台服务功能的主要载体,可以成为与陆家嘴金融CBD联动发展的、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主要服务支撑之一。”

  目前在信用卡中心方面,上海已经形成了很好的集聚效应,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和建设银行等已相继将信用卡中心迁到上海,加上本地的交通银行、浦东发展银行和上海银行,目前已有7家银行的信用卡中心落户上海,这也为未来境内外银行卡跨行资金清算中心的形成提供了一定的条件。

  硬件上看,上海的银行卡产业园也已颇具规模。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06年9月,入驻产业基地内的企业包括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系统上海中心、中国银行信息中心(上海)、中国银联产业发展基地等。这些全国性的金融机构都与银行卡产业存在密切联系,未来更将完善并稳定运营全国统一的新一代银行卡跨行信息交换系统,形成境内外银行卡跨行资金清算中心。

  此外,根据《规划》,上海还将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全面、系统的个人和企业信用资料,建立专业权威的信用评级体系,并全力配合国家征信体系建设,积极争取中国人民银行征信服务中心落户上海,使上海成为全国的信用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