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新农村建设 > 最新报道

鞍山岫岩后边村绿色产业促进新农村发展

  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后边村位于该县汤沟镇正北部,是该县2007年新农村 建设10个示范村之一。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后边村因地制宜,扬长避短,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念好山字经,吃好资源饭,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了新农村建设。

  大力建设木材基地。后边村拥有林地面积26000亩,木材蓄积量22万立方米。在建设新农村过程中,该村计划充分利用本地丰富的森林资源,建立林产品生产基地,积极实施木材深加工,提高木材资源的经济附加值,从“绿色银行”中获得新农村建设所需的资金,为本村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大力建设药材基地。后边村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为发展林冠下药材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目前,该村林冠下种山参500多亩,细辛500多亩。在此基础上,该村计划继续扩大树冠下种药面积,利用3年时间,建成山参、细辛、辽五味子三大药园,总面积达到4500亩。

  大力建设林蛙繁育基地。后边村大阳村民组利用自然环境,大力发展林蛙养殖业,是全县知名的林蛙养殖专业组。该村紧紧抓住这一特色产业,继续扩大大阳村民组林蛙繁育基地规模,欲将大阳组建成辽东山区最大的林蛙繁育基地。同时,建立林蛙深加工企业,使林蛙生产实现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经营,并形成支柱产业。

  在开发森林资源的同时,后边村充分挖掘旅游资源,聘请专家制定旅游规划,大力发展旅游业,着力把后鞭村建设成为一个休闲旅游度假区。该村计划今年新建农家院度假村,让游客睡农家炕、采山野货、吃溜达鸡、小河鱼,饱尝甜美的田园生活,欣赏秀美的田园风光,并在小砬沟、腰岭和大阳沟三处最低地段,垒筑梯形拦河坝,蓄水成库,可渡船观光垂钓。通过改善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山水林田路,保证人与自然的和谐,为发展旅游创造条件。 (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责任编辑:魏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