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豪华车市场空间还很大 比重还很小

  目前,中国豪华车市场已经被来自德国的BBA(宝马BMW、奔驰BENZ和奥迪AUDI)所垄断。

  2006年,奥迪在中国销售8.08万辆,宝马销售3.64万辆,奔驰销售2.1万辆(含香港),BBA累计销售13.82万辆。

  再加上沃尔沃、美洲虎、萨博等传统的豪华车品牌,国内豪华车市场规模约15万辆,占整个轿车市场(国产轿车销量382.89万辆,再加上进口轿车11.18万辆,总计394.07万辆)的3.81%。

  豪华车比重还很小

  在回答《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提问时,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认为:“与其他市场相比,中国市场的豪华车比重还很小,所以我相信今年的中国豪华车市场会比整体车市的发展还要快。当然,奥迪的目标很明确,一定要比去年做得更好。”

  不久前,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史登科博士也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在中国,豪华车占3%~4%的市场份额,要比普通轿车增长得更快。宝马的目标是在销量上和市场份额上,都要比对手增长得更快。

  虽然都不愿意给出豪华车市场的具体数据,但是,安世豪预计:2007年,中国总的轿车市场规模将达到450万辆左右。

  如果按照4%的比例计算,2007年,中国豪华车的总量将达到18万辆。

  从三个品牌来看:奥迪已经传出今年的销量将不会低于9万辆,同比增长11%以上。

  宝马一直对销量目标三缄其口,我们预计在4万~5万辆之间,增幅在10%~35%之间。

  另据北京奔驰一位不愿意具名的人士透露:今年,奔驰品牌轿车销量将达到1.2万辆,将比上年增长118%。加上约1.3万~1.8万辆的进口车,总量约2.5万~3万辆,同比增长20%~43%。

  这样,BBA的总量将达到16万辆左右,市场份额在80%左右。

  还有没有机会

  在北京北五环路路北,有一个尚未建成就已“下马”的某豪华车品牌专卖店。建筑物屋顶上那枚曾经威风八面的车标,无奈地孤立在寒风之中。

  “在中国市场上,类似这样的豪华车品牌,很难说还有什么机会。”某汽车研究机构的人士说。

  由于“血统”高贵、车价不菲,豪华车市场极具特殊性:购买人群高端、影响力大、品牌忠诚度高、服务要求也高。

  “BBA”之所以能够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取得近乎垄断的地位,除了品牌强势、品质过硬之外,宝马的驾驶性能、奔驰的乘坐感受和奥迪的面面俱到——独特的个性赢得了消费者。

  而奥迪历经20年的默默耕耘;宝马来华合资的毅然决然以及奔驰最终放下高傲架子——合资又是一条必经之路。

  同样,其他豪华车品牌并非没有机会。仅以也是来自欧洲的豪华车为例:沃尔沃的安全性能、萨博的运动感觉、美洲虎的经典造型……每个车型都极具个性化,也都有着一定数量的拥趸。

  同时,本地化合资生产也是必然。2006年,沃尔沃在中国市场销售7000辆,其中有近一半(3324辆)是来自合资企业生产。

  当然,要打破“BBA”的垄断,其他豪华车还需努力。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 安世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