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深圳开征房屋专用基金 地产股再度暴跌

  深圳开征房屋专用基金 地产股再度暴跌

  或是受到深圳市征收“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的打击,周二以深圳本地地产为首的地产股板块整体暴跌。招商地产跌停、华侨城A冲击跌停,金地集团、万科A、深振业A等跌幅均逾5%,其余受拖累的保利地产、华发股份、东华实业等盘中跌幅均逾7%。

  2007年1月26日,深圳房地局网站公布了《关于依法申报缴交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的通知》,要求开发商在4月1日前缴交94年11以来所有竣工项目的公用设施专用基金,征收费标准如下:(一)特区内:对1994年11月1日至1999年6月30日间竣工交付的房屋项目,按建设总投资百分之二的比例执行;1999年6月30日以后竣工交付的项目,按除地价以外的建设总投资百分之二的比例执行。(二)特区外:凡1994年11月1日以后竣工交付的房屋项目,均按建设(物业)总投资百分之二的比例执行。

  根据相关政策精神和历史上交该项基金的情况进行测算,中信证券保守估计深圳开发商将付出大约50亿的真金白银。而对上市公司影响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对现金流有影响,二是对利润有影响。中信证券指出,目前几家主要公司计提了近几年的基金,早期基金尚需新提,具体影响金额尚待确定。

  中信证券认为,该项政策连同前期公布的土地增值税政策意味深长,预示着调控的新思路:(1)利益的再分配的同时实现国家利益的最大化;(2)构建和谐社会 的同时缩减贫富差距 ;(3)从紧是今年调控的主基调。从2007年的一系列政策信号来看(建设部普通住宅标准调整、商务部否认人民币 准许升值区间、土地增值税严格征收和深圳市出台的规定),偏紧是今年政策的主基调。矫枉难免过正,但从紧依然是政策的主旋律。

  中信证券同时指出,宏观调控是一个常态,根据往年的历史,目前正进入宏观调控的前夜,需要高度注意风险。2007年可能的政策主要集中在土地、税收、信贷三个方面,其中具体政策可能有:试点开征物业税、严格执行土地两年不开发收回的规定、严格累进制土地增值税、严格90平方米70%政策、增加政策性住宅供给、消费信贷政策、预售政策等。

  目前地产股估值水平处于高位,再考虑到调控政策的预期,出于谨慎考虑,中信证券将地产板块的评级由强于大市调整为中性。(全景网/陆泽洪)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