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柳工(000528):挖掘机业务有望成公司未来亮点 “买入”

  柳工(000528)是目前国内装载机行业龙头,凭借领先技术、强大营销网络、优秀管理制度和知名品牌,公司一直在激烈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在全行业平稳增长、集中度不断提高以及柳工装载机出口高增长等背景下,预计公司装载机销量未来几年有望保持在15%左右,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借助柳工的良好品牌形象,公司一直在大力培育和发展挖掘机业务。尽管该行业波动较大,但公司挖掘机业务发展势头良好,销售量从02年112台稳步增长到06年1336台,06年国产品牌销量已排名第一。其毛利率也由当初的7%左右上升到目前的15%以上。在行业高速增长、国产品牌份额逐步提高和柳工品牌及工艺水平不断提高的背景下,预计挖掘机有望成柳工未来最大亮点,未来几年销量年均增速可保持在30%以上,可实现公司提出的07年销量2000台,2010年销量4500台的战略规划目标。

  中信证券分析师郭亚凌等认为,由于06年装载机和挖掘机销量超出原有预期,提高公司06、07年和08年每股收益分别至0.82、1.02和1.21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3、19和16倍。合理价格为25.5-30.6元,维持买入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